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民進黨呷碗內洗碗外


/劉重義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於12月2日在華府國會山莊簡報此次台灣九合一選舉結果,以及民進黨的解讀。

 據12月4日《自由時報電子報》報導:吳釗燮刻意淡化兩岸關係在此次選舉的角色,認為主要是對馬英九政績的不滿,兩岸政策不是重點,不認同多數美國人解釋它是對中國黨兩岸政策的公投。

 吳釗燮又說,民進黨希望兩岸關係和平穩定,但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責任在台海兩岸,如果中國認為「九二共識」很重要,大家可以談,但不能以此做為談判前提。

 明顯逐漸失去台灣人信賴的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撿到死魚,莫名其妙地獲得空前的勝利。卻非但沒有從「柯文哲現象」去深入瞭解台灣人為救自己國家的曲折掙扎,還得意忘形以2016重新執政有望,迫不及待飛到華府,無恥地向美國與中共貴族放聲,願意談「九 二共識」。

 這次選舉主要是台灣人對漏屎馬禍台殃民的不滿,台灣人以及絕大部分的國際媒體,都知道問題出在漏屎馬的傾中,九合一選舉的結果,清楚拒絕漏屎馬的方向,因此,當然可以解讀它是對這個政策的「公投」。

 事實上,也就是這個「公投」結果,李登輝、陳長文、以及多位媒體政論者才有足夠強的理由,公開呼籲:漏屎馬辭「總統」,落台。

 自「偽中華民國」的獨裁者蔣介石死亡之後,唯一威脅、破壞台海和平的原因,是中共貴族片面以武力行動為後盾,宣稱要併吞台灣。只要這個原因消失,台海就沒有什麼必須特別關注的可能衝突。

 因此,毫無疑問,台海和平穩定的責任是在中共貴族,他們必須放棄併吞台灣的野心。這種責任明顯是片面的,不是雙方面的。民進黨不應該在國際外交上胡言亂語、黑白讓步。

 很諷刺的,台灣社、北社、中社、南社、東社及客社於12月3日發表聯合聲明,強調:「九二共識」是國共兩黨之間的私事,絕非台灣人民共識,這次九合一選舉結果,清楚證明中國黨的「九二共識」路線被台灣人唾棄。可是,咱卻看到民進黨猶抱台灣半遮臉,賣身要陪中共貴族談「九二共識」,美其名為尋求台海穩定和平。

 民進黨從1999年發表《台灣前途決議文》開始背離台灣人,理念上已經誤入歧途的台灣民族運動1.0,無力團結台灣社會阻擋中國磁吸,結果,2008年漏屎馬復辟,台灣加速被中國掏空,陷台灣人於生活災難與焦慮,利慾薰心的某些民進黨高層,頻頻向中共貴族駛目尾、展風騷,中國併吞的烏雲籠罩整個社會,全世界也都看衰台灣人。

 直到太陽花起義爆發,掀起自己國家自己救的熱潮,才破除失敗主義的低迷氛圍,使台灣人重新振作起來。可惜,已經對台灣人立場生疏的民進黨似乎更急於向美國、中國表態,欲言又止地表示:會和赤藍權貴一樣,不顧台灣人的利益,迎合美國的利益和中共貴族的旨意。

 這是踐踏台灣人的尊嚴。自己國家自己救,台灣民族運動2.0才是台灣人出頭天的正途。

 

2014.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