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龍應台的「人間極品」馬英九


/竹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漢族有一句名言:「無毒不丈夫!」文字語意上似有矛盾,「毒」太負面,「丈夫」則太正面,如何相容含喻?我小時候只覺怪異,台灣族看不懂的成語,在中華民國政界親眼看到了一個活生生的例子:馬英九從政生涯的崛起。

 連戰當行政院長時,因為治安敗壞,引起民怨。馬英九時任法務部長、政務委員,突然自動請辭,一方面搏得美名,一方面也備受批評。

 馬英九時任法務部長,治安敗壞,有人認為他負有不可逃避的責任;馬英九把假釋期間由受刑二分之一改為三分之一,更令人詬病。

 連戰是馬英九的老師,提拔他為官,他不思「共師患難」卻由他來「開第一槍」,毒也不毒?這是他第一次踩著連戰墊高自己,全國第一,也是唯一。

 馬英九是不是鬥爭高手?

 連馬心結由此而起,後來馬當台北市長,勢力漸長,中國國民黨有連系,也有馬系,暗中對立(中國國民黨是一個超級大黨,對外說沒有派系,那是騙人的,名無實有,暗中結盟、私下運作罷了!漢族中國文化之假,台灣族是永遠見識不完的)。

 2000中國國民黨失去中央執政權,馬英九帶領群眾,武逼李登輝主席下台,創下中國國民黨主席因敗選而下台的首例(2014竟然有人說沒有先例)。

 李登輝是提拔馬英九最多的人,還助他當選台北市長,奠定他在政壇大咖的地位,日後得以角逐總統大位。馬英九照樣對李登輝痛下重手,毒也不毒?這是他第一次踩著李登輝墊高自己,全國第一,也是唯一。

 馬英九是不是鬥爭高手?

 連戰總統選戰連續兩次敗選,馬英九想當中國國民黨主席,表面上尊連,私底下乘連戰出國,放出假消息,說連馬已經談妥,連同意馬選黨主席,害得連戰返國後啞口無言。這是連系與馬系第二次交惡。

 馬英九是不是大內高手?

 2014連勝文代表中國國民黨競選台北市長,馬英九假助選、真倒打,選前蘇起出書暗指連戰通匪(有何理由不可晚幾天選後再出書?)就是最明顯不過的實例之一。馬連黨內鬥爭,鬥到對外選戰也不歇腳縮手,真是天下奇聞!毒也不毒?

 馬英九是不是大內高手?

 有人說中國國民黨不會選舉,其實完全錯誤!中國國民黨統治臺灣半個世紀,對台灣族太夠了解,所以,威權時代始終沒有被推翻;民主時代,還可以贏得台灣族的選舉支持,不但繼續生存,而且始終是台灣第一超級大黨,台灣本土政黨的民進黨始終無法追及超越,一直是相對小黨。

 馬鶴齡一生作為中國國民黨高級黨工,深諳鬥爭與選舉之術,馬英九是馬鶴齡之子,從小就在這樣的家庭長大(美國留學只有短短幾年)前半生又全部擔任威權時代中國國民黨的高官,如果說馬英九不懂台灣族、不懂台灣選舉,誰能比他還懂?

 馬英九這個大內高手、鬥爭高手,既懂台灣族、又懂台灣選舉,他自己更是選舉常勝軍,從來不敗,為什麼2014年11月29日九合一大選,他所領導的中國國民黨會慘敗?那是因為他治國無能,民怨沖天,連深藍都造反了!四面楚歌之下,什麼選舉高手也無用武之地啊!

 龍應台既是觀察敏銳的作家,又是政治評論者,不知道馬英九被美化神化以及溫良恭儉讓的另一面:「台灣政壇第一偽君子」?她不清楚馬英九這個大內高手、鬥爭高手、選舉高手?看不到國人看得到的無能無賴、無恥無悔?以及傲慢貢高、自戀自私?

 如果龍應台對馬英九的評價,與眾不同,那麼,她自有一番異類解釋。我們期待馬英九總統下台之後,她這個馬系得寵高官,寫下新文高論,讓台灣族欣賞漢族中國文化的艱深奧妙。

 否則,龍應台一向善於批評政治,卻勇排眾議,唯獨推崇政治人物馬英九,高捧為「人間極品」,台灣族只能認為她深諳中國馬屁文化與為官之道,但是,文人如此異常歌誦政治人物,也大大有違一般認知的中國文化文人風骨,她的諂媚馬英九,堪稱古今台外空前絕後。

 今天,在馬英九總統治理之下,台灣敗壞如此,馬英九自己固然要負最大的責任,那些漢族強力推薦馬英九的人,尤其是龍應台,都不用負責嗎?

 龍應台,她反而是既得利益者,由局長到部長,官越做越大。媒體報導她受寵於馬英九,已經有自己的人(龍派?)還足以跟金浦聰相爭哩!馬政府誰敢與金相爭?

 如果傳聞為真,也該有另一種說法了:龍應台既推崇馬英九,高捧為「人間極品」,那麼,龍應台向馬英九學習看齊,也就不足為奇。

 台灣族終於看懂了:原來「人間極品」的「極」字也可以中性解釋:包括極好、極壞;極補、極毒。中國文化的奧妙、中國文字的艱深,真的讓台灣族人嘆為觀止。

 台灣族終於了解龍應台的心機了!「極」只是形容詞,「品」是受詞名詞,什麼「品」?她並沒有説出來,她留下了無窮無盡的解釋餘地;如果她自己不解釋清楚,我們就不能亂講亂猜。

 既然如此,鬥爭高手、大內高手、選舉高手馬英九之高、之毒,被稱為「人間極品」,有何不可?台灣族永遠不懂中國文化的奧妙、中國文字的艱深,誤會「龍太后」對「馬皇」的嘉勉了!

 嘉勉?加冕?是嘛?不是嘛?「馬英九是人間極品」這句台灣政治史上的名言,不容成為永遠的「懸案」,龍應台什麼時候踹共?

 

2014.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