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為什麼要投票給民進黨?


/竹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選民為什麼投票給某一個政黨?答案可以說是五花八門、千奇百怪,有嚴肅的,也有荒唐的。無論如何,現階段我勸選民要投票給民進黨,才是對自己最好的選擇,為什麼?

 黨外時代,我就撰文出書反對中國國民黨,支持當時的反對者政治人物,為什麼?不是因為中國國民黨人人都不好,也不是反對者政治人物人人都好,而是因為中國國民黨一黨獨大,反對者勢力太小。

 當時黨外的選舉口號就是「監督、制衡、進步」,我當時的理想就是「台灣要有一個反對黨」,這個理想實現30年了。

 30年之後,台灣人民對民主還是很不滿意。中華民國所有政治結構性的問題依然存在:中國國民黨一黨獨大,民進黨勢力太小。如果兩黨勢均力敵,「監督、制衡、進步」才有實質效果:馬英九不會變得那麼壞、國會打架次數會減少、行政與司法會比較中立、人民生氣時間不會那麼多,民主進步就會快一點。

 中國國民黨與民進黨都是台灣同胞組成的,中國國民黨不會絕對乾淨、有能,民進黨不會絕對骯髒、無能,反之亦然。如果說30年來民主實質是原地踏步,要完全歸咎於主人(選民);一直怪罪奴僕(政黨),30年來證明是沒有用的。

 如果今天是民進黨一黨獨大,我一樣會勸你投票給中國國民黨。主人連怎麼投票都不會,難怪台灣的民主實質會有辛酸的30年!你投票是投辛酸的嗎?如果不是,在「兩黨勢均力敵」之前,即使你討厭、痛恨民進黨,也要投票給民進黨。

 所有的問題都是次要問題,「兩黨勢均力敵」才是首要問題。把次要問題當作首要問題,爭吵了30年,還不夠愚蠢?不把首要問題解決,次要問題永遠存在,再辛酸30年吧。

 「兩黨勢均力敵」是未來的夢,中國國民黨還是第一超級大黨的現階段,就是要投票給民進黨!為什麼?為了自己!為了快樂的民主(民主生活何必過得那麼痛苦?),為了主人的威嚴(民主制度絕對不容惡奴欺主!)。

 台灣選民啊!為什麼神聖的一票永遠神聖不起來?想通了沒有?

 

 

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