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灣民族主義者的資訊安全


/劉重義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熟悉網際網路科技的白俄羅斯學者Evgeny Morozov,早就提出警告,他認為網際網路可能成為專制政權大規模監視民眾、施行政治壓迫和擴展國家主義與極端思想的強大工具。

 Morozov所看到的,正是George Orwell在其著名的小說《1984》所描述的,威權體制獨裁者到處張貼警告標誌:「您爸正盯著你!」

 「偽中華民國」的調查局與警政署,分別建置有「通訊監察中心」,各家電信業者都必須拉線路到該中心的機房,把台灣人的通訊資料都導入監察中心,隨時可以方便地監控。這兩個黑機關,直到民進黨執政之後才有法源依據。

 馬英九在2013年發動「九月政爭」時,無預期地自曝黃世銘非法濫行竊聽的醜事。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於是調閱過去五年的資料,發現:台灣檢察官平均每年聲請監聽件數高達15,000餘件,是美國的5.6倍,日本的520倍;若以人口比來計算,台灣監聽件數是美國的50倍,更是日本的1,900多倍。

 國安局在2011年動支2,000多萬元,採購「數據網路偵蒐系統」及「網際網路訊息監看系統」。台灣人用腳頭窩想也知道,這是為監控、操縱2012年大選之用,以維護赤藍集團的核心利益。果然,蔡英文的行蹤都在馬集團的掌中。

 太陽花起義落幕後,調查局於6月增購了一套性能超強的「行動監聽車」,首度明確點出是以「強化國安偵蒐」為目的。而 「行政院」更於10月中,對「立法院」於年初通過的《通訊保障及監察法》提修正草案,不僅要合法化黃世銘的犯行,還要進一步侵犯台灣人的人權。毫無疑問,這些都是要讓赤藍集團容易為「九合一選舉」規劃並操作奧步。

 果如所料,11月4日晚,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政策辦公室,就發現電信箱遭人夾「老鼠尾」竊聽。

 佔台灣人口相對極少數的外來赤藍權貴,為了維護他們非法竊佔的政經、社會優勢地位與資源,隨著外在環境的改變而不斷改變其操弄台灣社會的手法。

 台灣民族主義是引領台灣人擺脫奴隸的「舒適區」,激勵台灣人追求公平合理的現代化社會,最強有力的理念。因此,台灣民族主義者必須重視資訊安全,才能發揮革命2.0環境的優勢,有效地打擊赤藍集團。

 

 

2014.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