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灣革命的兆頭


/劉重義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才18歲、讀大一,屬「基進側翼」的顏銘緯同學(照片中站立在手持麥克風者之右),9月26日晚在台北大直典華飯店,用一本《被出賣的台灣》砸中馬英九肚子,希望他好好讀這本書,要他識時務不要繼續扮演賣台的漏屎馬。

 當晚,「總統府」立即譴責丟書是暴力行為,把一枝雞毛講做一隻雞母;隔日,又假大方表示不追究此事。但是,顏銘緯卻在9月30日獲悉,台北市中山分局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妨礙公務、以及傷害罪嫌,傳喚他於10月7日到警局說明。

 中山分局發言人表示,顏銘緯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部分,是因案發現場為「總統」參加的宴會,也是維安人員執行公務場所,顏銘緯丟出的書也擊中一位張姓的隨扈,影響執行公務。

 至於傷害部分,是因為丟出的書,另外也擊中一名李姓市民腹部,對方驗傷後雖僅輕微紅腫擦挫傷,但已提告傷害罪。

 換句話說,顏銘緯丟出的這本書,連續擊中三個人,其中馬英九和那位李姓市民都被擊中腹部。

 坦白講,能夠上大聯盟的棒球投手陳偉殷和王建明,大概也沒有中山分局發言人編造的這種投擲能力。中山分局在上層壓力下,大概是求助於武俠小說的作家,讓直接擊中馬英九腹部那本書往下掉落後,在落地前又反折向上飛去擊中「李姓市民」的腹部。

 但是,咱從電視鏡頭可以清楚看見,除了馬英九的隨從、隨扈之外,根本沒有其他「市民」近在左右,換句話說,那本書根本沒有擊中其他非隨從、隨扈「市民」的可能性。

 如果真有這位李姓市民,一定是隨從、隨扈之一,那何必假仙編織「傷及無辜民眾」欺騙大眾博取同情呢?但是,可能比較可惡的是,這位「李姓市民」只是被安排做偽證,好讓中山分局有個藉口,栽贓顏銘緯造成他人「輕微紅腫擦挫傷」的傷害罪嫌。

 繼良心犯馮光遠於10月3日入獄,10月7日下午2點半,顏銘緯在4名參選高雄市、新竹市議員的基進側翼成員陪同下,來到中山分局。現場有大批民眾聚集表達關心與支持,台灣民族同盟在現場高舉六面「馬英九你完了、台灣人出頭天」的大旗,聲援顏銘緯的正義行動。

 基進側翼認為這是馬英九缺乏誠信,利用司法整肅方式打壓異議者。顏銘緯則直指,學生身分只是他的副業,讓台灣政治恢復清明才是他的主業。

 太陽花起義吐露台灣革命的曙光,更多知識份子和年輕人站出來按「讚」支持顏銘緯同學。普林頓(Crane Brinton)著名的假設說:知識分子對於現有政權不再表現忠順,是革命即將到來的預兆。

 

 

2014.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