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馬集團承認中國主權,淪為中國附庸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馬集團的政府預算公文書上公然承認中國機關為中央政府,台聯立委周倪安指責,馬集團無疑已經淪為中國附庸小朝廷。

 立法院新會期將審議104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台聯立委周倪安卻發現馬政府的預算書裡,已經堂而皇之的登上中國中央政府機關「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的全銜,徹底戳破馬英九「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的謊言,單向承認中國的國家主權。

 同時,在食藥署104年度的出國預算中,竟編列了高達211人天前往中國的旅費,占了出國計畫預算的四成,令人懷疑馬集團已經把台灣事務完全附屬於中國中央政府之下。

 根據立委周倪安國會辦公室研究發現,食藥署104年度包含中國在內的出國計畫預算共有50項,計有541人天,其中前往中國的計畫僅8項,僅計畫項數的一成五左右,但人天數卻高達211人天,約佔總人天數的四成,完全不成比例。

 在經費方面,8項赴中計畫編列239萬2千元預算,佔所有50項出國總預算822萬3千元的三成。

 周倪安說,這很明顯地展現食藥署預算「輕全球,重中國」的偏差心態,赴中出國預算則呈現「團數少,團員多,花費大」。

 她說,更可惡的證據是,該署竟然把該預算獨立列項在「派員赴大陸計畫預算類別表」,而非「派員出國計畫預算類別表」。這擺明了是把台灣列為中國同一國。

 她要求,該預算應歸併到「派員出國計畫預算類別表」中,並將「擬前往國家」明列為「中國」。

 周倪安表示,食藥署出國預算再一次呈現出馬政府已經淪為中國附庸小朝廷的現象,在中國杯葛「國立」故宮赴日展出與陸委會「共諜」疑雲未除之際,馬政府的中央政府預算公文書居然堂而皇之登出中國國家主權象徵的「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的中央政府機關全銜,顯然已經單向承認中國主權。

 她強調,除非食藥署修改預算書,將赴中國計畫歸併到出國計畫預算項下,否則她將提案把全部預算退回食藥署拒審。

 

2014.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