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氣爆束手無策、核爆怎麼辦?


/田年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相對屬低階又粗淺的石化工業,政府在工安公安的管理上,已如此不上軌道,足見我們這個政府絕對未具備使用核能發電該有的管治能耐。

 事實上,若從核爆的角度來看,全世界有哪個國家,有哪個屁股,吃得起這個瀉藥?何況對石化氣爆已茫然的政府,一旦面對核電廠爆炸怎麼辦?

 731氣爆過後已兩個禮拜了,所爆開來的後續問題,是否已經幫助我們,看清楚這個政府用「人命當原料」來發展經濟的本性難移?警告我們,若不趕快推翻這個「無法可管」的政府,我們的身家性命實在是岌岌可危隨時不保?

 中國國民黨這個萬惡政府竊據台灣以來,以發展經濟為幌子,對台灣土地資源生態萬物,進行殺雞取卵式的掠奪。舉扶植至今的石化工業為例,僅貢獻台灣總產值的百分之一點七,卻用掉總耗能源的百分之二十七。

 用白話來說,就是一個貢獻度僅僅不到五十分之一的人,卻吃掉所有糧食耗量超過四分之一以上。我們還不趕緊把它清理掉,或將它改頭換面重新訓練,我們真要放縱他吃垮我們嗎?

 而且石化米蟲不僅能吃可怕,更恐怖的是能拉能放。它所拉放出來的屎尿,噴出來的臭氣等,都是高污染的致癌物質。看似有用的產品,也都是造成二次公害的致癌物。

 可以說,石化在哪,吃喝拉撒落在哪?死神就跟隨在周遭,汙煙瘴氣長相左右,死亡亦步亦趨形影不離。石化業者本質上就是官商勾結並掠奪竊取平均壽命為原料的自私自利者。

 這次高雄氣爆甚至也揭穿石化管路的埋設,竟可毫無阻隔的偷偷地穿梭在住宅商業區、學校文教區等車水馬龍人煙稠密的區域。但是,負責核可的該管單位經濟部,卻宣稱對這些偷埋的或冒用的管路「無法可管」。

 果若如此,那經濟部當初憑哪來的權責給予核准?無法可管的說辭,讓法官無所根據可對萬惡官員與業者量刑,這合理嗎?合法嗎?

 當居家住宅衛生便廁、電訊設施的管路,都得在建物藍圖上明確標示,甚至清楚到吹毛求疵的地步。何以具有步步驚魂風險的石化管路,反而可以隱而不報?冒用?

 事發後竟推稱無法可管,可見這個政府不是為全國人民的利益而存在,只是為石化業者的個別私利益而存在!不知供養這樣的政府對我們全體有何好處?

 幸好氣爆時刻不是在上班上學的尖峰時段,否則傷亡慘況將令人不忍想像。但如此高危險的產業,竟核可只在廠區有投保即可,完全不顧廠區外人的死活,政府擺爛把公安的風險,允許業者完全轉嫁給全國人民承擔。

 相對石化公安工安的法令如此落伍,擺爛的政府卻反而懂得要強制汽機車必須投保第三人責任險!不難想見這政府有多偏私變態!多惡貫滿盈!

 從對災情的救援與善後,還可看出這個萬惡的國民黨馬江政府,只在意搜刮掠奪剝削芸芸眾生,殺雞取卵毫不軟手。但對於災變,事前只做應景式的沙盤推演,事後更是藉以大發國難財,大肆清算政敵。

 其實,石化氣爆的惡果,早在訂定石化經濟政策時,就已埋下不定時炸彈。早在不積極立法管理時,就已存心放任災害的擴大。

 大家可以想像,馬江政府連氣爆災害都束手無措,那麼超高大樓火災呢?四座核電廠爆炸呢?台灣勢必成為人間地獄,人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不幸的話,還得忍受萬惡政府的嘴砲再次傷害消費!

 在「江蛇三不」的冷諷中,在「馬狗服貿」的熱嘲下,人民只有自己敷牛屎,拖著生命自己尋找活路。我們應該自問,到底要這個惡貫滿盈的國民黨政府有什麼用?幹什麼用?

 氣爆受害的苦主,高雄市長陳菊宣稱,絕對不讓石化管路再埋回去。立即引來石化該管單位的經濟部長杜紫軍嗆聲,要受害苦主高雄市提出對策當前提。

 換句話說,石化管路偷偷經過我們的家,被我們逮到了,這些賊不用收押監禁?不用血債血還?還要我們提出對策才能要求解放?才有權要求賊官賊商高抬貴腳,讓奪命的管路不要再經過我們的家?窮凶極惡至此地步的國民黨政府,我們還不推翻,到底要等到何時?為什麼我們還要忍?還要等?

 

2014.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