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監察院長與嘉義市長的選舉


/田年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張博雅拿到57張同意票,僅以一票之差勉強通過門檻,成為新科監察院長。其得票數不但創下當選所需的底標紀錄,而且是得票數最低的唯二之一。比那個滿口大話、顛三倒四、幼稚厚顏、人格分裂但專擅打炮的王建煊的74票,還要低好多。張博雅應該還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吧!

 對一個政壇姥姥,已沒人有興趣多費口舌。反正時候一到,多少不堪聞問的事,自然會隨著訃音傳揚開來。本文只想借用此次立院投票,來推演探查必須即刻提醒的要項。

 (一)57張同意票中,有無在野黨立委投出的?如有,65位國民黨立委就不只跑掉8票!

 而在野黨立委是誰心口不一?在野黨不需要舉證自清嗎?光是台聯3票,加上民進黨40票,為什麼不同意票卻只投出36票?是哪7位怕棄投曝光,而選擇領票故意投出無效票?當個立委連圈個票也做不好,不是成了廢物嗎?

 又惡名昭彰的「不記名秘密投票卻又監亮票」的模式,在立院已知法玩法的行之多年,這次為何除洪秀柱外,個個前科累累的立委竟「自主自律」,好比娼妓從良,改頭換面?這到底是洗心革面,還是又隱藏著不可告人的暗室協商、權錢交易?

 此次投票採不監不亮,是由誰率先提出?神通廣大的媒體人挖得出來吧!

 (二)張博雅一通關當選監察院長,蕭淑麗立刻開記者會宣布退出嘉義市長選舉,時間點巧合到連白癡都知道其中必有緣故!

 那麼,蕭的退選,與保障張獲得57張同意票之間,有否存在對價關係?蕭明知必敗的執意參選,會不會是張介入馬王政爭後,蓄意安插好要向馬英九「擠兌」院長寶座的叩門磚?或蕭只是單純被張勸退,以助張得償院長之夢的墊腳石?

 無論如何,經由此即可看出蕭張之間,存在極麻吉的親密關係,並與黃敏惠水乳交融成三位一體,每四年一次的戲耍嘉義父老兄姊於股掌之間,歷四十年而不斷。

 而嘉義人至今仍沾沾自喜地自誇自詡為民主聖地,實在是又愚蠢又諷刺。令人難以相信嘉義人是呆子居多,還是大多數是騙子!

 年底的嘉義市長選舉,國民黨提名財團的女兒參選。可見狗改不了吃屎,國民黨派錢鼠打金錢仗,信奉有錢使鬼會研磨,嘉義人更應該拿出KANO的精神與氣魄抗戰到底。徹底打倒這些用錢做人的奸商、官癌姥姥與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草包貴婦。

 其實,一場選戰選民才是真正的主角,候選人只不過是代表選民出戰,這個關鍵的認知,就是真假民主的要命差別。所以,要讓台灣真正好,我們自己首要先正直硬氣。

 讓我們嘉義人全面投入選戰,勇於認錯,不怕學習,我們一定可以使自己和嘉義市都變得更好。讓我們從小小的嘉義市起步出發,共同帶領台灣走向平安喜樂。

 

 

2014.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