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關趙藤雄的最大收益者是馬英九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合宜住宅弊案鬧得沸沸騰騰,「經常把〈要推就推最好的〉掛嘴邊的趙藤雄,竟把自己推進了土城看守所」,《財訊》雜誌社長謝金河表示,此案最大的政治效益收穫者是馬英九。

 謝金河六日在臉書上寫說,趙藤雄自律甚謹,精打細算,也聰明絶頂;但萬萬沒有想到在人生七旬前夕,坐上囚車。

 他說,這事件有三點值得大家省思。首先是「商人對上政治,就像一隻小螞蟻,隨手就被揉死」。

 因為,「商人跟政治人物打交道,能載舟也能覆舟;特別是包政府工程,想想有那幾個不需打通關節?對趙董來說,這是司空見慣的事,怎麼這次會那麼大條?」

 其次,謝金河認為,関了趙藤雄的效益非常大。

 他分析,「一來滿足了反高房價聲浪,趙藤雄成了打房祭旗的象徵。二來像趙藤雄那麼大的商人都可抓起來,效果有如蔣經國上海打老虎一般,對馬總統有加分效果」。

 至於第三點,謝金河很肯定地說,「最大的政治效益是馬總統向大家召告,在下一輪王儲競爭中,我還是老大,誰都不能造次」。

 他說,「葉世文抓起來,吳敦義副總統立刻成為國民黨第一副主席,這是馬總統欽定接班順序,照這樣看,朱立倫必須再選一次新北市長」。

 謝金河在結論中說,葉世文的案子可無限上綱,一路發展下去;但是,也可就此打住。

 重點是:背後要看政治的角力!

 

2014.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