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馬金集團反民主、反人權真面目盡現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針對台大學生洪崇晏五日遭便衣警察上銬帶回保安大隊偵訊一事,台灣團結聯盟及台灣教授協會分別發表聲明譴責,批評這是以國家暴力、假「依法行政」為名,行壓制羞辱民主之實,也讓台灣社會倒退至戒嚴年代。

 反核團體因為不滿警方在429清晨驅離忠孝西路群眾時,強制扣留兩具高分貝喇叭,五日上午邀集群眾前往台北市中正一分局舉行捍衛民主,還我喇叭的活動。

 活動結束後,台大哲學系五年級洪崇晏同學在光天化日之下遭便衣警方逮捕,警方不僅拒絕出示身分證明,即逕行將洪崇晏上銬押上計程車,前往台北市保安大隊進行偵訊。

 台聯祕書長林志嘉表示,警方是411路過中正一事件的當事人,洪同學拒絕市刑大約談,選擇向檢察官說明案情,此等作法實符程序正義,今天幾個便衣警察這種種非正常程序的行徑,當受最嚴厲的譴責。

 林志嘉怒斥,自金溥聰回國任國安局長後,預防性羈押、警方非正常程序當街逮人等等荒誕戲碼一一搬出,請問台灣現在是戒嚴了嗎?馬英九竟放任侵害台灣人權倒退至此?

 林志嘉說,人權是普世價值,馬英九上台後還簽訂人權兩公約,他還引以為傲,現在卻在金溥聰回國後,一切變調,回應太陽花學運、廢核運動等和平非暴力活動的醜化、司法迫害動作不斷,台灣人權未有改善,還大大倒退,面臨重大威脅。

 他說,馬金無疑是站在言論自由、人權的對立面,這是馬金反民主、反人權的真面目,台聯絕對要予以最嚴厲的譴責、嚴正的抗議。

 台灣教授協會也表示,近來台灣多起街頭抗爭,皆因政府顢頇無能而起,執政者並未因此虛心改進,甚至變本加厲,視民主法治於無物,做出許多令人瞠目結舌之行政決策,屢次鎮壓社會抗爭,以國家暴力、假「依法行政」為名,行壓制羞辱民主之實,也讓台灣社會倒退至戒嚴年代。

 台教會聲明強烈譴責警方公然無視自由民主憲政秩序,嚴正要求警方務必確保洪崇晏同學以及其他參與社會運動之公民權益保障不受威脅。

 該會也希望馬政府切勿一錯再錯,應正視公民的訴求與聲音,切莫任意以公權力打壓,早日還給台灣一個民主公正的社會。

 學運總指揮林飛帆也在臉書發文痛批:「這種作法,就叫做法治,那麼這個國家已經毀了!」

 林飛帆表示:「今天如果我們能夠容許這個政府用便衣刑警、未出示身分證明、任意上銬、並用計程車押送逮捕;那未來也很可能發生一群黑衣人以便衣自稱,任意將抗爭者、異議者壓去做消波塊或載去山上料理放生!」

 

2014.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