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族群與國族專題首頁

暴風雨前的冷考驗


/田年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太陽花能否挺過風暴肆虐,繼續邁進,可能將取決於對暴風雨前準備工作鎖定的面向,以及心存僥倖的偏安預期度。

 此次新公民運動,能否帶領台灣以全新的英姿走入國際社會,此時此刻,將是最重要的關鍵。若不慎走錯一步,極可能會導致全盤盡失。

 旅美化學科學家莊東榮教授,非法政專業,但30年前,他對應中國國務院的邀約時,清楚表明中方寄來的邀訪計畫書,必須遵照國際禮儀,用英文書寫。而且必須同時寄備份給他所工作的機構。

 這是有次他返鄉探親,與我們聊天時,特別提到的個人堅持。今特提供給黃國昌教授參詳,希望有幫助。

 又,接受持用不三不四的台胞證出入中國,對我們台灣國格的嚴重傷害,很少被大家正視。但伊朗有部短片《2+2=5》,片中學生跟隨老師大聲唸過三次以後,才想到要更正、要抗議時,立刻被老師喝斥都已經跟著唸過三次了,還叫什麼叫!

 而仍堅定主張正確答案的同學,則在眾目睽睽之下,當著所有同學的面前,被當場行刑濺血橫死,以儆效尤。

 這短片告訴我們,絕不可同患此致命的錯誤。為此,我們更要堅持大是大非的立場,時刻注意培養正確的邏輯思考,絕不因名錯亂,絕不因利妥協,這就是我們絕對無可替換的堅持吧。

2014.04.15



不推翻殖民統治 ,台灣還有未來?

http://youtu.be/mzkN-4H5V44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66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