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族群與國族專題首頁

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


/田年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中國國民黨立委孬種迎合馬英九蠻幹,3月18日僅用30秒時間,就將服貿逕送立法院存查,並將自動生效。行政權已完全凌駕立法權,民主秩序已蕩然無存。

 行政、立法狼狽聯手,成為反轉國家體制的共犯幫兇。而司法與監察坐視;而大多數台灣人民,仍不站出來,善盡國家主人的權責與義務。

 幸好學生們當機立斷的攻下國會,迅速且正確地引爆此禍亂,並依國際慣例倒懸國旗,向國際社會訴求援助。而當學生即時善盡公民權責同時,那些至今人云亦云、說什麼不容國會空轉的懶蟲笨蛋們,就難免相形見絀。他們造假構陷,他們不實報導的背後,看得見中國的黑手操弄。

 那些在此關鍵時刻,還能吃香喝辣、還能繼續朝九晚五,能安睡如常的人,其醉生夢死,有如貪喝醉酒的船長,有如貪求方便隨意喝海水的船員,令其害死自己之餘,不顧自己應有的權責義務,連累整船人的性命。

 打個比喻,不管你是不食人間煙火的自私鬼,或是藉口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公務員、檢警司法人員,甚至是公司行號的大小老闆、員工、夥計,到各行各業的賺食者,當你們面對政府獨裁時,你們屢屢不聞不問,你們每每不站出來制止,那麼,你們就是政府獨裁的共犯幫兇,你們正是自己口誅筆伐的暴力份子。

 因為國家是大家的,守護民主的生活是我們共同的責任。這就像睡覺吃飯、生老病死一樣,沒有人能幫我們做,就算有人肯代你多吃、多拉一點,你還是非得自己吃、自己拉不可。只要少了一樣沒自己做,你不餓死也得憋死。這麼簡單的道理,如果你自己搞不懂,你必然只好慘死了。

 1947年228事件發生時,我們中了國民黨的緩兵之計,錯失建立新政府新國家的機遇。這次,一旦馬英九發現勢不可為,而將計就計聽李登輝的建議,騙得我們信任後,再故技重施,鎖定新世代菁英,一個個殲滅。屆時,我們是否還有能力再起呢?

 記取228大屠殺慘痛的歷史教訓,這次我們必要就此成立新政府,制新憲,直到建立屬於我們全體當代公民所共有的新公民國家之前,我們是不得鬆懈,也不可妥協退讓。
請總舖師先出來埋鍋造飯,準備長期抗爭,要推翻既得利益的把持,要拋棄舊有的包袱,要活得有尊嚴,先要願意死得有尊嚴。

 要幸福安樂,就必要建立有公義、有尊嚴的新公民國家。推翻行政暴力總統獨裁的政府,是人民最神聖的權利與義務。

 對獨裁政府行使抵抗權的人,是天之驕子,是善盡一己的責任,是力行實踐天賦人權的真正人格者。請攜手奮此一戰,用我們的人格建立新而負責的公民國家。

2014.03.22



不推翻殖民統治 ,台灣還有未來?

http://youtu.be/mzkN-4H5V44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66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