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族群與國族專題首頁

黃昆輝:少數激進統派控制全國教育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七日邀請學者陳儀深、施正鋒召開記者會,抨擊台灣教育部已經被極少數激進統派控制,企圖控制全國學生的思想。不顧程序正義,且大開民主倒車,走回獨裁的老路,台灣人民是不會接受的。

 黃昆輝說,課綱之修正本來教育部有其運作體制及一定的程序,但是這次的修正很明顯的有外力的介入,為了「配合」修正,教育部特設體制外的「檢核小組」,這個體制外冒出來的所謂「檢核小組」成員不僅和專業無關,而且充斥急統極左者。

 例如:「中國統一聯盟」副主席王曉波;在中國主張台灣與中國的高中使用共同教科書的謝大寧(佛光大學中文系教授);甚至其中有三位委員王曉波、李功勤(世新通識中心教授)、潘朝陽(師大東亞系教授)皆曾參與統派極左組織夏潮聯合會的聲明,主張台灣問題是中國內部事務,外國勢力不得干涉。潘朝陽還主張台灣若結合美日抵抗中國即是漢奸。

 黃昆輝說,從檢核小組的名單可以看出,這個小組不僅沒有專業,而且成員相當偏頗,這少數急統人士不僅和台灣民意完全背離,竟然還想利用教育部的課綱來控制學生思想。

 黃昆輝說,像其中有人主張台灣和中國使用相同的教科書,他很想請問:中國對國民黨在歷史上的地位為何,大家知道嗎?要台灣學生接受中國教科書的那一套嗎?課綱修訂如此重要的事,竟由如此偏頗的「檢核小組」成員掌控。

 黃昆輝呼籲,教育部應該暫緩實施此一爭議性甚高的課綱,並回歸正常運作體制及正當程序,再舉辦公聽會,廣納教師及社會大眾意見。

 陳儀深表示,馬政府修改教科書可以說是慣犯,一路從剛上任就把九八課綱中的國文、歷史抽離出來,專案小組處理兩年好不容易有正式課綱草案,結果去年五月又跑出郝柏村的民眾建議意見書,到現在由體制外、臨時性、由王曉波來召集的檢核小組,這群人的專業當然令人質疑。

 陳儀深說,過去馬政府想要修改,都還會做做樣子,安排一些真正專業的台灣史的學者,現在的檢核小組已經可以完全不顧這些,太粗魯了。

 他說,教科書就是要反映現況,要教學生有歷史意識,知道現況是什麼,不要脫離、異化,台灣社會發展到現在,不要再用意識形態來掛帥,要反映目前國家台澎金馬的現況,以台灣為主體來寫教科書。

 施正鋒說,教育部在年前趁立院休會做這樣的修改,就像戒嚴時代就用寒暑假抓人,而國教院課發會拒審微調,但透過體制外「檢核小組」這個「太上皇」來操作,「檢核小組」小組成員專業性也令人質疑,這種種在程序上來說是違反民主的。

 他說,在作法上也違反多元文化,不可以將社會上少數急統人的觀點放在小孩的大腦裡。

 他強調,中國透過媒體、印刷廠的收購,進而併吞出版社,印刷廠是沒有能力編輯出書的,當然就是引進統派勢力、中國學者,控制印刷廠、出版社,接著就要控制教育部了,現在教育部是把中華民國憲法當作毒品在用、自欺欺人。

 他認為,馬英九政府就是因為國民黨2016政權要倒台,要透過十二年國教定調,先下手為強。他建議台聯主導在野民間重新來檢討目前的教科書。


2014.02.07



謝長廷:台灣獨立不能拿來當政策

不推翻殖民統治 ,台灣還有未來?

http://youtu.be/mzkN-4H5V44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6602349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