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族群與國族專題首頁

台聯宣布呼應133,推動罷免吳育昇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台灣團結聯盟26日召開記者會呼應憲法133實踐聯盟,正式宣布即日起啟動罷免國民黨籍立委吳育昇。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在秘書長林志嘉、立委許忠信、葉津鈴等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正式作了以上的宣布。

 黃主席表示,台聯從去年開始連署罷免馬英九,今年五月二十日在立法院未能成案後,就思考罷免「只有馬意沒有民意」的藍委,近來社會氛圍逐漸成熟開始進入細部的規畫,憲法133實踐聯盟日前宣布啟動罷免吳育昇,台聯決定首波投入協助公民罷免運動,希望所有的社會力量全力投入,在此地區突破,讓罷免吳育昇案儘速成案。

 黃昆輝表示,台聯的罷免名單不是只有吳育昇,而且已經著手在地方部署,等到部署妥當就會正式公布,因為公民團體已經提出罷免吳育昇,台聯為了避免力量分散,決定先全力投入共同罷免吳育昇,待吳育昇罷免連署告一段落,台聯會持續提出下一位或多位罷免之名單。

 他說,台聯投入罷免只有馬意沒有民意的立委,絕對沒有政黨私心,如果吳育昇罷免成功,台聯也不會在此一選區提名補選的人選。

 他強調,台聯的目的只有一個,展現人民的力量,撼動馬英九的鐵桿部隊,讓馬英九向人民的力量低頭、傾聽民意,不再鴨霸行事。

 黃昆輝說,台聯是第一個發動罷免馬英九的政黨,大家都知道罷免總統門檻很高,但台聯走入民間,傾聽人民的聲音,了解到民怨之深,馬英九的民調已經低至13%,也有民調是8%,這麼低的支持度,卻還高高在上,傲慢鴨霸,為什麼?就是因為有許多經過人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立委。

 他說,馬英九完全不把他的選民放在眼裡,眼中只有「馬意」沒有「民意」,因為這些立委不斷地違反民意的支持馬英九,才使馬英九更為猖狂,更加肆無忌憚。罷免「馬委」已經是不得不的一步。

 黃昆輝說,台聯本週三就會到淡水開始推動罷免連署,首先在台聯新北市黨部(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一路176號2樓,電話:02-82856797)設立罷免吳育昇連署總部,也準備在吳育昇的選區如淡水、泰山、林口設立連署站,各種文宣品、大型看板也會儘快推出,也歡迎當地熱心的朋友來擔任志工。

 他說,吳育昇去年擔任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時,作風強悍強行通過瘦肉精美牛案、油電雙漲案、證所稅,對廣電三法則在公開承諾支持民間團體改革意見後又翻案。

 更令選民失望的是,吳育昇身為新北市立委,選區離核一廠最近10公里、核二廠15公里、核四廠45公里。根據日本福島核災的經驗,美國建議撤離的安全距離為80公里,農產品驗出幅射超過標準164倍的距離為60公里。目前核四廠還沒運轉就弊端叢生、曝光的問題就非常嚴重,沒人敢擔保其營運安全。吳育昇的選民們,正生活在核災恐懼中。但是,吳育昇卻支持核四續建,並支持馬政府用「詐騙公投」來護航核四。

 黃昆輝強調,吳育昇這些「貫徹黨意志」的強硬作風,後來獲得馬英九頒獎授證,成為第一位因「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獲得實踐二等獎章的國民黨書記長。這個獎就充分顯示了吳育昇「馬意」強過「民意」,「馬」首是瞻,罷免吳育昇,就是罷免馬英九的第一步!


謝長廷:台灣獨立不能拿來當政策

 

不推翻殖民統治 ,台灣還有未來?

http://youtu.be/mzkN-4H5V44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6602349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3.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