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族群與國族專題首頁

洪石成與洪仲丘


/田年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台灣漁民洪石成捕魚維生,卻被菲律賓海軍越界追殺,死於機關槍掃射之下,享年65歲。

 已考上成大的準碩士洪仲丘,被徵服國民義務兵役,再過四天就可以退伍回家,卻被士官長(不只一位)關禁閉,並在烈日高溫下強制操練,虐殺(法理上就是謀殺)到死。充滿未來的年輕生命就此殞滅。

 從中國國民黨據台殖民算起,所謂國軍虐殺台灣子弟兵的事件,就一起接著一起,層出不窮從未間斷過。

 從中國國民黨說要「反攻大陸殺朱拔毛消滅萬惡共匪」起,就強徵台灣子弟入伍當砲灰,軍隊中就不時傳出台灣青年被虐殺、冤殺,甚至怎麼死都不知道等另類的國民服兵役就算無辜送命也是義務之一。

 菲律賓軍隊殺我國漁民,台灣舉國激憤,政治人物更是群情激昂,誓言不惜開戰也要緝凶。然而,這種非真正出自「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感情,理解不到受害者家屬的內心感傷與需求,反而處處顯得裝腔作勢。

 事實上,從蔣介石據台殖民至今,無力護漁,任由漁民自生自滅的悲劇,從未間斷過。

 反觀,發生所謂的國軍虐殺我國碩士兵,一條年輕人的性命因此消失,我們的未來正被國軍部隊聯手掩埋摧折毀滅時,我們國人卻反而不那麼在乎?不那麼憤慨生氣?政治人物也溫溫吞吞愛搭不搭的,見怪不怪的。

 為什麼呢?

 台灣,我們所深愛的國家社會,為何表現得如此變態?台灣人民,我們大家應該願意用生命守護的鄉親父老兄姊,為何您們所展現出的人性尊嚴如此卑賤?如此病態?如此令人不齒呢?或是就等著滅亡吧!

 

不推翻殖民統治 ,台灣還有未來?

http://youtu.be/mzkN-4H5V44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6602349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3.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