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族群與國族專題首頁

台灣順民的解放之路


/田年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在台灣順民身上,經常聽到兩種現象:
 一、自稱自己公正理性,問事論理只為台灣好,無政黨情結也不帶藍綠之別。主張選舉時,就是投票給在野的那一邊就對了。
 二、當台灣話的使用,被刻意以諧音取笑時,講台灣話的人們,竟順從取笑者的觀點,附和改變。甚至因此轉用取笑者的同義辭彙來直譯使用。

 這兩種現象,充分顯露被中華民國國民黨政權殖民統治下的台灣人民,已成為不知不識也不會反抗外來政權奴役凌辱的順民。

 例如有人用台灣話問「你是駛車來或坐車來?」,卻常被糾正要說「開車」才不會被誤成「屎車」,會很不雅不好聽。

 但是,台灣話說「駛車」,若活該被強姦成「屎車」。那麼,中國話講「大使」,莫非每個外交官都要被幹作「大屎」了嗎?「天使」也理當被換成天下掉下來的鳥大便?
不但有開車的「駕屎人」?還有開飛機的「駕屎員」?而駕屎執照,到底要怎麼考試?要考來做何用途?

 用諧音就可以搞屁損人,這下子天下大亂了!開始、歷史、鬆弛....都將變成臭不可聞的中國話。需要另創語彙,另尋說法?不然,不分聖賢才智平庸愚劣,只要使用中國話,必定天天出口成髒,臭氣四溢?這多麼無聊煩人的折磨啊!而且麻煩還不止於屎這一字!

 台灣人民要理解,那些用語言諧音來歧視取笑台灣的中巴子,本身即是害人害己的Bumbler,根本無需與他們一般見識。反而更要對我們自己的尊嚴,生活習性,文化語言加意保護,勤快使用,才是應該。本來駛車就是駛車,跟開車語義上是有些許差別的。像政治人物已很少公開說台灣話,實不可取。

 不思不辨,就認定別人對我們的嘲笑合理有度,不失禮貌,不違事實,而因此就自我節制,附和其說,人云亦云。並自以為如此合乎理性制約與自我反省的美德,可以賺到從那嘲笑的嘴中,再贏得稱讚的補償。

 其實,這都是不認識自己是誰,不在乎自己是誰,對自己既無信心,也不關心,也無尊嚴。這樣的人充其量只對金錢與技能有興趣,滿嘴熱誠都是假,急公好義也只是逢場作戲的場面編排。這樣的人,只要統治者給他滿足動物需求的舒適生活,有吃喝嫖賭愛錢無罪的自由,有講圓講扁講狗屎,騙吃騙穿騙人心的自由,有錢一切都好說的自由,這種人就於願已足,就會跟著無恥的政學人物學舌,稱讚台灣已經是個自由民主的國家。

 像蔡的幕僚姚人多就是這樣的人民。他從來不講中華民國治國不公與殖民統治台灣的環節,教導台灣人民因此覺悟到獨立建國的需求。唯有拼命建立自己的國家,才能享有真正的民主自由,才能活出生命的尊嚴來,這樣的他算哪門子說真話的學者?依附物慾性的民主自由的假象,麻痺了建國需求,而斷言建國沒有市場,這樣的學者簡直庸懦可恨。

 謝長廷及其跟班,也是這樣的人民。他們一手一中憲法,一手高舉中國交流,敵我內外如此矛盾,明明就是要藉由一中與北京姘流同汙。卻高唱台灣人民要有信心,要相信自己的民主自由?今日台灣族群不公,福利不公,城鄉不公,職業不公,階級不公,媒體不公,警察不公,教育不公,司法不公....生活上處處不公,數不勝數,這是什麼狗屁不如的民主自由?要如何相信如何有信心?謝們為什要對此閉口不談?謝們無知無覺嗎?不懂嗎?

 更可笑的是,蘇的寵臣,主張要讓中國來台學生,投保我國「國民健康保險」。這位法官出身的吳秉叡,是「依法」認定中生也是我國的國民嗎?否則豈敢如此公然違法關說呢?而中國民運人士王丹,難道不清楚他自己也不是我國國民?他怎會跟進贊同吳的胡說呢?還是王丹認同台灣也是中國的一部份?這些人骨子裡是否各懷鬼胎各具毒害?

 所謂「打狗要看主人」。反過來看主人,也可以透過打狗。尤其佞臣型,風見雞型的狗腿幕僚,常常會自告奮勇替主子講出自己說不出口的內心話。所以,幕僚的言行與主子的關係,除非因此分道揚鑣,否則當然是密不可分的分工合作關係。

 李登輝執政12年,陳水扁8年。這20年間,他倆都試圖經由「中華民國在台灣」、「中華民國是台灣」的扭曲硬坳,藉由民主改革,人權治國,努力來改變中華民國外來殖民政權統治台灣的本質。

 今天,我們已可眼見為憑,證實李扁20年的努力宛如一場戲。所謂民主自由人權只是中華民國殖民統治的戲服道具。李扁更是殖民統治者將就之下的臨時演員龍套角色。在殖民統治集團眼中,不過就是兩位過渡期的戲仔。

 此說法無需在此費心論辯。李扁執政到底屬實或擬真,他們兩人冷暖自知,心裡有數。而夾在其中的李扁同志及執政班底,照理說,下戲後應該成為反中華民國殖民統治的先行者才對。為何反而患得患失,爭相選擇迴避領導台灣,脫離中華民國統治本應有的作為呢?

 台灣人民之所以有現象(一)與(二)等普遍情狀,在於台灣政治人物未能清楚對抗中華國民黨外來殖民政權的統治;未能以推翻中華民國殖民政權,建立台灣新生的國家為職志。

 所以,當有類此兩現象存在時,即表示當今的政治人物已經失職,再不力圖振作就必須汰換。不然一旦台灣人民理念因此不清,敵我內外公私不分,台灣要成為新生國家,要活得安全安定尊嚴幸福將是絕不可能的幻想。台灣順民被其他國家欺辱殘殺的悲劇,也將會持續不斷的一再發生。

 台灣人民必須面對深思,在中華民國害台灣的殖民效應下,大多數人民輕浮好利,賣傻自認幽默。媒體造假裝懂膨風嘩眾取寵,報導評論夾纏不清,偏好興風作浪誤導不負責任。放眼知識分子、宗教信眾、政治人士也大多是風骨盡失,一個個一隻隻都像傳聲筒風見雞,循勢覓恃誇口搖擺,走路有風不知羞恥。

 在此被殖民的副作用下,台灣人民將逐漸喪失建立新生國家的意念與能力。舉凡殖民統治者的教育汙染,媒體壟斷,暴利禍國殃民,核電浩劫....等等,都將持續成為揮也揮不掉的夢魘。

 民進黨的全代會日前剛剛召開,上述中華民國殖民害台灣的因果現象,不知民進黨內有人當成一回事嗎?對中華民國還存有在台灣、是台灣、等於台灣的幻想的人,必須努力從李扁20年的執政軌道中,充分了解台灣人民被中華民國跨坐在頭上殖民毒害拖累的慘痛事實。

 對台灣人民而言,中華民國不只是個虛構的國家,而是個外來的、暴力的、詐騙的殖民勢力集團。李扁政權執政20年,已證明起不了推翻中華民國殖民政權的作用。

 今後我們要非核家園,要媒體公義健康,要教育多元民主,要族群平等福利均衡,要司法公正官僚謙卑,要真正的民主自由與生命尊嚴,要要要....,先決條件就是要推翻中華民國外來殖民政權,脫離殖民統治,建立新生國家,我們所要的才會一一實現。不知台灣人民與政治人物是否想清楚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3.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