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台、中關係首頁

圓仔花與龍應台


/田年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圓仔花不知丑」,龍應台身為一國的文化部長,卻經常扮演替權勢者美化遮羞的丑角。只有心中無信仰的文化人,才會經常丟人現世扮演丑角卻不自知。

 龍應台不應該不知道,自馬英九任總統以來,全世界各項人權指標均顯現,台灣的人權指數正不斷的惡化倒退中,成為刻寫在馬英九政府額頭上的恥辱標記。

 而這位刻寫著恥辱在臉上的總統,鄙視人權的價值,一而再的見諸於施政上。而且黑手藉由司法迫害特定族群與政治上的反對者。這樣的一位小人總統,也好意思在世界人權日,與全世界愛好人權人士一起行禮如儀?

 有如戴著正義假面的撒旦,在人權日參加演講比賽般競談人權!實在有夠荒唐丟臉!向這樣的人丟鞋抗議,這是和平抗議。這是身為國家主人為所當為的義務也是權利。這是國家主人守護民主自由的責任與信仰。

 一個文化部長連這個也不懂,足見這個文化部長沒有信仰。龍應台選在此時此刻「談自由談權力談進步」,而自己裝傻的「不懂得」,讓世人見識到龍應台既享受著自由的果實,又鄙視腳底下的土壤,是多少台灣人民用青春血淚所孕育的沃土。

 踩在台灣人民血淚上,醉飲著權力滋味的龍應台,不但藐視其權力的來源、放縱其外遇的心靈,一再濫用手上的權柄,邪惡不斷的操弄族群意識,其心其行只知中國,不識台灣。

 講話時,寫作時,想方設法漫天漫地天馬行空的營造氣氛情境,或從電線桿上聯結臍帶,只要能沾上點邊,只要能偷到台灣送給中國,龍應台是真正賣力,賣臉,賣身,賣心的做。

 前幾天龍應台又說「台灣與廣東、香港等中國南部各省」,故意公開大聲地把台灣劃為中國南部的省分。反正一旦被抓包抗議,再拖辭假裝語法失誤即可,裝笨犯錯又不會被槍斃!

 這樣的賊嘴賤舌,既小人又丑器,龍應台這樣的文化部長連基本教養也欠缺,哪來的信仰?正是圓仔花不知丑,龍應台則是丑不知!(田年豐/嘉義之音)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