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台、中關係首頁

謝長廷到中國踐踏台灣


/曹長青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謝長廷跑去中國,引發台灣人強烈反彈。據《自由時報》,綠營民眾紛紛打電話到民進黨總部,表達抗議。

 為什麼台灣人有這樣強烈反應?因謝長廷的中國之行,已成為諂媚中共、踐踏台灣人尊嚴之行。

 首先在訪問時機上:在中共利用釣魚島事件跟馬英九政府聯手對抗日本之際,民進黨中常委謝長廷跑去中國,給人感覺:共產黨、國民黨、民進黨,要形成統一戰線,對付民主日本。

 另外,中共要開十八大,重新分配權力,鞏固獨裁統治(包括繼續打壓台灣)。在這個時候謝長廷跑去北京,讓中共很得意:你看我們多能耐,民進黨中常委也來朝拜了。

 面對綠營的反彈,謝長廷辯解說,他是去拜祖,強調「人性高於政治」。這是明顯的謊言。因為如是單純「拜祖」,應是帶自己的子女等家人,但他卻帶去一大幫政治人物:李應元、趙天麟(都是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民進黨雲林縣長)、高雄市議員康裕成等,哪個是「謝家」的人?這哪裡是「拜祖」,明明是玩政治。可謝長廷連承認的勇氣都沒有,以為他的「奸巧」可蒙騙天下人。

 謝長廷啟程前還強調,「民進黨跟共產黨無冤無仇」。那民進黨與納粹有沒有冤仇?這種連最最基本方寸都沒有的話,是對所有遭受共產黨迫害的人民的嚴重冒犯!他還表示:民進黨早期推動『台獨』,是反對國民黨的統治,而不是針對共產黨。原來謝長廷喊台獨只是為反國民黨的!反倒了國民黨就萬事大吉,哪怕跟共產黨也可以握手言歡了?這個曾經的民進黨主席、總統候選人,居然連民主與獨裁的概念都不懂,真給民進黨、給台灣人丟死臉了!

 謝長廷到了中國後更矯情十足,說他「就像到了兄弟的家一樣」。今天,中共用千枚飛彈瞄準台灣,在國際上打壓台灣,還聯合國民黨,剝奪台灣人民的選擇權。這樣一個專制國家,怎麼成了「兄弟之家」?普天之下,有用千枚飛彈瞄準你的「兄弟」嗎?謝長廷家的兄弟都是如此這般的關係嗎?

 媒體報導說,謝長廷在中國祭祖時,「受到當地民眾熱烈歡迎,謝長廷感動得哽咽,甚至落淚」。這簡直是當年連戰到中國的翻版。當時中共組織小學生跳舞喊連爺爺回來了,這次變成「謝爺爺回來了」!

 但當年那些歡迎連戰的「中國民眾」明擺著是中共當局組織來的,因為他們當時打出的國民黨黨旗,是任何中國的工廠都不敢生產,更在中國任何地方都買不到的,只能是當局派發(用完還要繳回)。今天,「歡迎謝長廷的民眾」也沒有絲毫疑問地是共產黨組織的。那些被洗腦多年、對「台獨」恨之入骨的民眾們,真對謝長廷有那麼深情厚意嗎?包括那個歡迎橫額特意用「繁體字」,都是中共官員動過心思的(通過電視畫面來統戰台灣民眾)。

 面對「歡迎民眾」這種明顯的統戰道具,謝長廷的現場哭泣,更完全是帶面具的演出。從電視畫面看,他沒掉一滴淚(畢竟不是專業演員),只是作出手絹擦眼睛的動作,然後語帶「哽咽」。謝長廷這齣「動情戲」當然是演給胡錦濤看的:你看我多麼認祖,多把這片專制土地當作兄弟之家。而用兩岸同文同種來統戰台灣,正是共產黨最拿手、最強調的。用都是一個祖先、一個種族,來抹殺兩岸最根本的不同——民主和專制的對立,來迴避中共用飛彈威脅台灣人民的惡行!謝長廷太精了,懂得怎樣配合,才會得到北京高官接見的賞賜(跟連戰一樣)。

 無論當年國民黨連戰去北京,還是文化惡棍李敖去中國,都是用諂媚共產黨的調子,把自己的靈魂脫個精光,給胡錦濤跳脫衣舞,取悅獨裁者。在獲得共產黨紅地毯、茅台酒的款待下,出一把媒體風頭。他們為什麼下賤到如此地步?因為他們都過氣了,就像今日謝長廷也是過氣政客一樣,才用搶先「訪中」做「破冰之旅秀」,招搖過市,顯得他們還重要,還是個什麼東西。

 謝長廷到中國後,他的手下放風說,中國政協主席(黨組書記)賈慶林可能接見,但最後只是中共對台辦主任王毅出面。王毅近年接見過台灣幾個重要統派人士,先是旺旺集團主席蔡衍明,隨後蔡把他買下的《中國時報》辦成了統戰喉舌;王毅接見「政治和尚」星雲後,星雲回到台灣就高調支持楊秋興,分裂綠營;這次王毅接見謝長廷,目的何在,可想而知。

 蔡衍明和星雲本來就是藍營大一統的支持者。而作為綠營的代表人物之一謝長廷,做的更賤:還沒等回到台灣,就在北京強調憲法一中,對王毅建議,把「九二共識」改為「憲法各表」。

 國共強調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台灣連聯合國成員都不是的情況下,在國際上,提到中國,自然而然公認是那個有長城的中國,而不是中華民國,這是眾所周知的。但即使這樣,北京也沒讓步,連「一中各表」都拒絕。

 在這種情況下,謝長廷提出「憲法一中」「憲法各表」,等於比「九二共識」更有利於北京的統戰宣傳。尤其是「憲法各表」比「一中各表」更荒謬,兩岸明明是兩個不同的憲法(尤其中共是獨裁憲法),怎麼能各表呢?謝長廷怎麼可以隨口胡說?他以為自己是在謝家後院跟他兄弟在發瘋嗎?他不知道自己是在丟台灣島上所有人的臉嗎?

 對這一點,親北京的《中國網》的評論「謝長廷此行釋放的信號」說得很明白:謝長廷「赴大陸訪問,若撕掉所有的表面文章,他想要傳遞的主軸信息應該是:民進黨不搞『台獨』了。」「因為中華民國憲法不是『台獨』的架構,『憲法一中』更不是台獨。所以,謝長廷的主軸論述,若撥開曲繞周折的表面文章及政治煙幕,他要告訴人們的是:回歸中華民國憲法,民進黨不搞『台獨』了。」

 謝長廷啟程前強調,他的中國之行,是要讓共產黨了解民進黨,而不是由國民黨一家包攬。那麼,謝長廷所展現的「民進黨」,被這篇《中國網》的評論說得非常清晰:回到一個中國。所以,他的訪問認祖,不是家族的祖,而是政治意義上的「祖」。

 正因為如此,整個中國之行,謝長廷從沒提到台灣主權,沒提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事實,更沒提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應該有選擇權。甚至他連曾擔任過「中華民國行政院長」也刻意迴避,就像連戰到中國刻意迴避他曾擔任中華民國副總統。

 謝長廷跟國民黨人一模一樣,表面說「各表」,但到了共產黨地盤(謝長廷的「兄弟家」),卻從來不敢「表」台灣是個主權國家,甚至連中華民國都不敢提,而是小心翼翼地按共產黨的調子說話。寧可自我作賤,也要那個沒有任何價值的「風光」。

 對連戰還可以理解,他自稱「純種中國人」,並提出「聯共制台」,擺明要聯合共產黨對付台灣人。從這個角度來說,謝長廷比連戰更無恥,因為他是打著台灣人的旗號,並是現任民進黨中常委。

 如果謝長廷不是民進黨前主席和總統候選人,不曾擔任行政院長和被台灣人民選為高雄市長,他在共產黨那裡,就絕不會有這樣的「統戰價值」,廈門的共產黨市長和統戰高官王毅們,也絕不會給他什麼「禮遇」。

 就像當年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跑到中國去逢迎共產黨,也是因為他有過綠營的「身分」,才被共產黨看重,但用過之後,就像手紙一樣被衝進下水道,所以,許信良才灰溜溜回到台灣,最後連國民黨都看不起他,才又回到綠營中混。但還有幾個人買這種毫無尊嚴的人的帳?

 謝長廷這次去中國,說是以「台灣維新基金會」董事長的私人身分,但路人皆知,他完全是靠在綠營中曾經和現有的位置,才被中共看重。而且謝長廷去中國的費用,也是台灣人買單。維新基金會的錢來自謝長廷選總統的結餘款,按規定,每贏一票給30台幣。台灣人投他544萬票,折成美金544萬。他用台灣人捐獻的血汗錢,跑去中國幫北京統戰,等於幫助中共打壓台灣,真不知道他從哪裡能找到心理平衡?

 對於中國之行的目的,謝長廷用自作的詩句做了清楚的闡述:「今日我足跡,未來後人路。」他怕別人看不明白,又具體解釋說,「你只要走出一條路,以後人家就以為是一條路了。」《中國網》評論說,「此番話語被解讀為『謝長廷打前站,民進黨隨後行。』」沒錯,綠營已經有不少人躍躍欲試,要步其後塵了!

 如果民進黨繼續如此「謝長廷化」下去,那結果就是:民進黨越來越像國民黨,國民黨越來越像共產黨。台灣的前途在哪裡?謝長廷要走出的「後人路」,其結果是台灣更沒有出路,台灣人沒有活路。因為如果謝長廷的這條「未來後人路」走成了,那中共就真不必用飛彈,整個台灣就乖乖就範了,謝長廷可以成為「和平統一中國」的大功臣,等著跟馬英九、胡錦濤/習近平分享諾貝爾和平獎吧。(2012年10月8日於美國)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