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台、中關係首頁

黃昆輝:謝正當化馬傾中政策,籲本土陣營勿跟進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謝長廷八日完成中國之旅,台聯主席黃昆輝說,他要再次呼籲綠營政治人物不要跟進,因為這只會讓馬英九的傾中政策更有正當性,如果這股傾中氣氛擴大蔓延,綠營要執政就更加遙遙無期,這才是中國歡迎謝長廷訪問的最主要原因。

 黃昆輝說,謝長廷說沒被消費、統戰、穿小鞋,事實上,所有的劇本都是謝一人自說自唱,中國的大官主角像是「神隱」官員,一個人影也沒,這應該叫「神隱之旅」比較恰當。所以,到底謝長廷有沒有當面被「洗面」,不得而知。

 他說,不管謝長廷在中國提的是「憲法各表」還是「一中各表」,都還是說給台灣人聽而己,對中國一點影響都沒有,中國人民也完全不知情,這種說法其實和馬英九的「一個中華民國各自表述」是一模一樣的「障眼法」,只能拿來唬唬台灣人,中國還是不動如山,這種單方面的溝通不叫「溝通」,更談不上什麼「雙方互賴互信的一小步」。

 黃昆輝說,如果謝長廷能夠改變中國的對台政策,那真是大功一件,但這是不可能的,長久以來,中國只有步步進逼,從來沒有釋出善意,這才是兩岸關係交流的障礙。謝長廷的「神隱之旅」只能對台灣造成效果,對中共政權也好,對中國人民也好,都不會一絲一毫撼動,這樣的效果是不是「統戰」?還是「雙方交流」?大家應該看清楚。

 他指出,就是因為效應只對台灣,因此,謝此行一結束,馬上就有很多「啦啦隊」跳出來要「鞏固」成果,包括統媒做民調製造民意,學者吹捧呼籲綠營要跟進,這些動作都是為了替謝之行擴大戰果,造成綠營人士爭相去北京朝拜爭寵的形象。
 黃昆輝說,如果這種傾中氣氛蔓延且擴大,馬英九錯誤的、為台灣帶來災難的「傾中」政策,又再度得到輸血,為支持率低迷的馬英九注入新的能量。

 黃昆輝強調,現在很多人都不得不承認,馬英九傾中的經濟政策失敗,為台灣經濟帶來災難,如今竟然還有綠營人士親自為馬英九的傾中政治立場輸血?這不是讓綠營長期以來反對馬英九的基礎都崩潰了嗎?

 黃昆輝說,他非常憂心台灣本土勢力跳入這種氣氛中,如果這股傾中氣氛擴大,將不利本土政治力量,綠營要執政將是難上加難,成為「傳奇」了。因此,他不得不跳出來,大聲疾呼本土政治人物不要跟進,要看清台灣人民真正的意志是不要被中國併吞,要認識到台灣人民才是台灣真正的主人,選舉要贏得台灣人民的支持,不必到中國去選舉,要把精神及心力放在台灣,認真為台灣經濟發展及社會福祉打拚,才是正道。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