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台、中關係首頁

鬍鬚張、馬英九與消基會


/劉重義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今年來,油電雙漲,瓦斯亂漲,物價跟著飛揚。最主要的原因,是赤藍權貴貪腐集團必須努力補足他們在兩位台灣人「總統」主政20年期間沒有達成的進帳缺口。馬英九說不太有感覺到物價上漲,因為他月薪47萬,每月吃喝拉之後,還是可以存48萬。

 鬍鬚張的魯肉飯小碗從NT$30調漲到NT$35,大碗從NT$60漲到NT$68,媒體就罵翻天,台北市政府還借機停掉與鬍鬚張的美食推廣合作。結果弄得鬍鬚張業績重挫,十月三日由董事長親自出面向大眾道歉,強調顧客的聲音聽到了,因此,決定取消漲價。

 其實,鬍鬚張魯肉飯的漲幅比起其他牛肉麵、小籠包、水餃等絕不特別突出。菜市場的水餃早在五月就從每盒NT$60漲到NT$70。頂泰豐更讓中產階級怯步。

 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更可笑,竟湊熱鬧說:消費者不滿的是,在物價跌時沒反應成本,萬物齊漲時卻漲得快,漲價時機點不對,加上業者固定利潤考慮擺第一,都讓消費者感受不佳。

 奇怪,全台灣有哪一家餐廳對一般固定餐點搞浮動價格呢?從2008年迄今,台灣社會最有感覺的是:被赤藍權貴搞得哀鴻遍野,生意做不下去。消基會董事長竟然借機好像在歌頌馬英九的「浮動電價」倡議。

 赤藍權貴為什麼動用媒體大肆圍剿鬍鬚張?其實是:一方面扮演一付苦民所苦,騙取愛吃魯肉飯的廣大勞動群眾的好感;另一方面是要打擊相當支持本土的鬍鬚張的形象與生意。

 赤藍權貴利用他們在台灣非法佔有的政經、社會與媒體的優勢地位與資源,愚弄台灣人來幫他們搞民族壓迫,壓迫支持本土的生意人。許多關心的人問說,咱要如何能夠不受他們的愚弄?

 在80年代抗爭運動風起雲湧之際,台灣人就是有強烈的敵我對抗意識,所以,他們知道「報紙要顛倒看」,赤藍權貴當時幾乎壟斷主流媒體,結果他們包山包海的詐騙攻勢就是不靈。

 所以,要摧毀赤藍權貴的惡毒奧步,只有強化台灣民族主義一途,提昇台灣人對民族矛盾的警覺性,咱台灣人才能從強烈的敵我對抗意識,跳脫赤藍權貴的操弄。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