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台、中關係首頁

馬夫人還有自尊心嗎?


/田年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已經六十出頭的女人,在國家晚宴席上,打扮得有如二十多歲的俏麗女孩樣,這樣的穿著得體嗎?這樣的第一夫人態度健康嗎?這是有自尊心的人該有的舉止嗎?

 已經不是小孩子,卻公然在國家大典的攝影機面前,滿臉肅殺的嗆自己丈夫:「很奇怪耶!你!」既不給馬英九留情面,也不給國家留體面。

 馬夫人妳到底還有自尊心嗎?而見獵心喜的國人與媒體,到底還有自尊心嗎?這樣不識大體的第一家庭影像,這幾天正成為全世界各國民眾的笑料,周美青的舉止導致大家顏面盡掃落地,周卻只會責怪馬英九自我、自私、自利的表現。她怎不反省自己不也用市長特支費買內衣穿呢!

 海內外老少皆知馬英九說謊成性。滿臉童稚的說謊,看起來就是溫良恭儉讓的裝可愛看板。而周美青被媒體封為酷酷嫂,頗有稱許其言說舉止率直真實的意思。但周美青為馬英九助選時針對馬白賊的通識,有一段翻案的說辭。周美青說「馬英九是一個表裡如一,不會撤謊的人,偶而言不由衷就會臉紅,很容易看出來。」

 事實上,大家除了看見馬英九喝酒臉紅過以外,至今有誰看過馬的臉有紅過?周美青對馬的見證,不更像說謊達人第一名稱讚第二名的褒獎辭嗎?

 周美青或許是迫不得已而說謊助選,卻無意中展現出比馬英九更高桿的說謊天份。令人不禁要問,馬夫人妳還有自尊心嗎?妳明明比他更善謊,何苦不取而代之呢?很奇怪耶!妳!(田年豐/嘉義之音)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