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台、中關係首頁

放縱壟斷的政府有如土匪


/田年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台塑石油歷年來獲利每年均達200億元以上,相較台灣中油年年虧損,今年更號稱達400億元以上。就可看出,台灣中油存在多少人謀不臧的醜事!

 但是,當中油表示不堪虧損,而全面調漲油品價格時,台塑石油也馬上跟漲。兩家盈虧不同的公司齊步漲價,暴露出他們隱藏無形的勾結。他們出於默契的串謀遵守,進行價格領導控管。這時候,兩家公司的寡頭壟斷,已經無異是獨佔的完全壟斷。是民主自由的國家,社會大眾所無法坐視容忍的。

 同意中油人謀不臧的虧損,轉嫁給消費大眾的經濟部,已經是罪大惡極。又縱容賺飽撐死的台塑石油跟漲,公然勾結壟斷油品消費的政府,行徑簡直就是強橫土匪。這現象不但大違經濟學原理,更凸顯台灣已是無政府狀態。馬英九政府充其量只是土匪罷了。

 政府成為企業主的幫傭附從,人民就成為財團強權宰割壓制的對象。這樣的國家,這樣的政府,已經名存實亡。這個隱藏的意義,才是各項生活開銷日趨艱困,不但水電、瓦斯、奶粉、菸酒、飲料飛漲,連學費、規費、稅金也蠢蠢欲動的背後原因。

 文林苑王家被郝市府強拆而亡家,大家猶知道要抗爭;但是,台灣已經被馬英九偷竊出賣而亡國,我們為何仍大夢未醒,麻木不仁?(田年豐/嘉義之音)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2.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