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台、中關係首頁

自己害自己,師公害死和尚


/田年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隨著馬英九派人向胡錦濤提出「一國兩區」的主張之後,台灣社會激起各種議論的聲音,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處理中國問題,先養好台灣體質」。她說,「台灣面對這樣的總統,不敢面對人民,不敢講實話,不敢面對問題,每次做事情都偷偷摸摸,躲躲閃閃」。罵馬罵的一針見血。

 但是,蔡英文在參選總統時,也因為不知為何的目的,提出「台灣就是中華民國」這樣的主張,相較蔡今日對馬英九的判定,不知蔡英文要如何自我評斷?如何自證師公優於和尚?

 3月26日,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沈建德發表文章,引證指出「連中華民國(ROC)自己的憲法都證明對台灣無主權。對台灣,它只是個工廠警衛的角色。而且據盟軍第一號指令入台接受日軍投降的ROC,其『治權』的法源,按舊金山和約第六條,也早在1952年7月28日就過期了。ROC對台灣不但無主權也無治權」。

 相較於沈建德的說法,民進黨等台灣派政治人物的主張,反而是與中國黨較接近。不然,為何自己害自己的說台灣就是中華民國呢?這些人似乎無視ROC與台灣互不隸屬的史實,而傾向閉著眼睛硬要將兩者違反國際和約的媒合在一起。

 與沈文發表的同一天,林濁水也說「站在主權這一最核心的價值考量,如果不敢說中華民國,便不可說一國兩區。否則等於承認ROC的不正當性,同時默(?)認PRC已取代了ROC。邏輯上就成了投降主義,政治上就是失去維護主權的勇氣。主張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雖然是國際級大笑話,到底站住了主權不可放棄的主場」。

 林文不論在邏輯上或政治上都是矛盾不通,林所稱的主權不知是誰的主權?不承認PRC已取代ROC,這樣的國際級大笑話,用笑話也能捍衛主權嗎?說台灣是中華民國,不正是出賣台灣主權嗎?蔡英文指責馬英九「不敢面對人民,不敢講實話,不敢面對問題,每次都偷偷摸摸,躲躲閃閃」。那麼,民進黨的前立委有比較勇敢一點嗎?有比較誠實面對問題嗎?

 在此假設,胡錦濤不像現實已知這樣臭硬,嗜血而且無能。而是只要可以把台灣納入版圖,就算要他立刻改國名為中華民國,也可以馬上舉雙手贊成的中國領導人。那麼,台灣派政黨今日的發言,恰是有如串謀合議要把台灣推入中國虎口,推落中南海的推手,不是嗎?

 如果與中國互不隸屬的美國或日本,也有政客為了某種方便而主張「一國兩區」。而其他政客雖反對,卻表明一國必須指日本才可以接受,狐狸胡也馬上舉雙手同意,將中國改國名為日本。請問才一億兩千萬人口的日本,舉手舉腳參選投票,贏得過13億中國人嗎?

 緣此例,胡錦濤一樣可以很灑脫的答應,就讓中國改名叫做美國又何妨?美國人民會同意這樣的一國兩區嗎?林濁水知道到時候美國總統會由誰來當嗎?美國政府會是怎樣的一幅圖像?

 何況吳伯雄銜馬英九的命令所提的「一國兩區」是比這樣的想像更慘烈更恐怖千萬倍的陽謀,面對中華民國害台灣的現實情勢,我們怎還能偷偷摸摸躲躲閃閃的呢?

 美日會這麼傻的用「一國兩區」來自殺嗎?台灣派的政客為何要自己害自己呢?師公為何要害死和尚呢?不與中華民國切割的台灣派政治人物,我們還能繼續支持嗎?(田年豐/嘉義之音)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