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馬英九是否是賄選重大受益人?


/台灣南社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最近中國媒體都一直在質疑蔡英文敗選在中國政策無法明確定位;民進黨部份重要人士也藉馬英九當選要求調整為「憲法各表」的台灣主體政策,但是,山地原住民三位當選人本人或幕僚全數涉嫌賄選,馬英九是否從大規模賄選中獲得龐大選票利益,應從事大量分析,並慎防2014七合一大選更大規模的賄選運作。

 山地原住民共選三席,三位當選人分別是國民黨的簡東明、孔文吉與無黨籍聯盟的高金素梅。高金素梅雖不是國民黨提名,依過去的表現,深藍、急統的強度還勝過太太戴錦花是國民黨中常委涉嫌為夫賄選的簡東明,以及國民黨區黨部主任曾金福涉嫌替他賄選的孔文吉。

 簡東明和孔文吉兩人現在都被高雄地檢署依經驗法則提出「當選無效之訴」。高金素梅幕僚或樁腳同樣涉嫌賄選,台中地檢署則以「查無高金素梅知情或涉案的證據」,未提「當選無效」,可見不同的地檢署有不同的「經驗法則」,但是,南社與許多台灣人民有跟台中地檢署非常不同的「經驗法則」,說得更明白,我們不能輕易同意台中地檢署的法律判斷。

 如果再加上涉嫌為國民黨新北的李乾龍、高雄的鍾紹和嘉義的翁重鈞、彰化的鄭汝芬等等藍營候選人的涉賄行為,馬英九在其中獲得何等龐大的選票利益,大家不難從中仔細思考。

 以鄭汝芬為例,彰化縣二林鎮里長詹金水涉嫌以一票兩千元代價為國民黨的鄭汝芬向選民行賄。鄭汝芬此次得票共十萬一千多票,馬英九在鄭汝芬的選區共受益多少票?

 南社要明白指出:涉嫌賄選案的不止鄭汝芬、李乾龍....等人的問題,根據高雄地檢署選前的統計資料,涉嫌賄選案共計232件,嫌疑人共387人。若以全國涉案人數統計,數量將更多驚人。

 南社必須再強烈指出:查獲的涉嫌賄選案僅是極端的少數,真正的賄選數目應以1000倍以上計算,馬英九在其中受益多少,非常值得分析者與台灣人民深入思考,敗選不要僅以民進黨中國政策問題做文章。

 十幾年來,南社強力反制賄選,要求給台灣一個公平競賽的選舉環境,杜絕賄選沒有任何要訣,大幅提高賄選刑度,嚴格執法,就是消滅賄選的第一最高有效方案,但是,馬英九拒不搭理,此人的心機與盤算已是十分清楚,台灣人民不可以不清楚!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