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黃昆輝:馬英九上台股會大跌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三日參加<正名制憲>宜蘭宣講會,針對近來股市內頻頻傳出馬英九贏股市才有希望之說,黃昆輝拿出數據予以駁斥,事實證明馬英九開出的股市上萬點、ECFA救股市二個藥方都失靈,今年同樣的騙術又來了,台灣股民難道要一而再、再而三上當嗎?

 黃昆輝說,上次選舉馬英九說他選上股市衝萬點,甚至在2007年7月13日馬英九參觀彰化縣和美鎮兩家紡織企業時還表示,「國內股市指數早在八年前就已站上一萬點,民進黨執政八年來,國內經濟一直「原地踏步」,政府不該以股市萬點為滿足,目標應放在兩萬點。」結果呢?股市不只沒有到二萬點、一萬點,在馬英九選上總統後,2008年一路下滑,到了2008年年底,股市下跌48%,創下台股史上第二差年度紀錄,甚至比第一次政黨輪替時陳水扁甫當選的2000年還慘。

 黃昆輝舉出數字說,馬英九就任前,股市指數最高點是9309.95,到了2008年第三季最低點到達3955.43,振幅高達62%。2007年封關指數是8506.28,到了十二月底,指數下跌了4092點,也就是腰斬。這樣的經驗值,台灣人忘了嗎?

 再來看ECFA,黃昆輝說,今年一月ECFA開始生效,但是ECFA生效後,股市有如馬政府吹噓的大漲嗎?結果並沒有。

 黃昆輝說,到上個月也就是十一月底時,台股今年跌了24%,比韓國跌13%,日本跌18%,印尼跌0.4%,泰國跌5.4%,菲律賓還漲了1.7%。只有和台灣一樣簽了CEPA的香港跌幅略少於台灣達22%。

 他強調,如果ECFA是對台灣經濟有利,那為什麼ECFA簽了後,台股的表現和亞洲其他國家比起來反而是最遜的呢?

 黃昆輝說,事實擺在眼前,馬英九開出來的經濟藥單是一帖毒藥,不是解藥,他呼籲馬英九不要到了選舉就得了失憶症,先把這些數字向人民說清楚,先道歉認錯再說。

 黃昆輝說,台聯堅持反對ECFA, 原因很清楚,不只是政治上我們不能喪失主權淪為香港的地位,更是經濟上的理由,從經濟上來看,馬英九依賴中國發展的經濟策略已經宣告失敗。

 他呼籲大家支持反對ECFA,提出最正確對台灣最有利的台聯黨,進入立法院,才能挽救馬英九錯誤的經濟政策,台灣才有前途。他強調,政黨票投台聯,台灣經濟才有走出自主的路,才能長治久安。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