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Yahoo!奇摩:總統電視辯論,網友最滿意小英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三日下午舉行2012年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會,根據Yahoo!奇摩網站在晚間九時左右出爐的網路民調,三位候選人中以蔡英文最令人滿意。

 Yahoo!奇摩的民調顯示,有38%的民眾,對民進黨籍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表現感到最滿意,認為親民黨籍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的最讚的有31%;29%網友對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感到最滿意,不知道或沒意見者則只佔2%。

 Yahoo!奇摩分析,馬蔡宋三人其實滿意度差距不大,各自擁有大約有三成上下的網友的支持,被認為表現最好的蔡英文,與被認為表現差強人意的馬英九,差距不到一成。同時有約5000名網友留言,表達對候選人的支持。

 Yahoo!奇摩網站是從三日下午兩點辯論一開始,在首頁進行網路民調,題目為「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你最滿意的是?」,從下午2點至下午6點為止四個小時,共有12,406名網友進行投票。其中4,762名網友認為蔡英文表現最令人滿意,3,785名網友支持宋楚瑜的表現,3,629名網友認為馬英九表現最令人滿意。

 Yahoo!奇摩說,在這場攸關2012年總統寶座的大選中,三位候選人首次同台辯論,馬蔡宋三人言詞激烈交鋒,在經濟發展、社會正義、兩岸問題、國際外交、文化、司法等議題進行交叉辯論,三方互探虛實,凸顯自己優勢,並猛攻對方弱點。

 而網友在Yahoo!奇摩網站留言表達的意見相當分歧,各擁其支持者,也各自表達對自己所支持候選人的偏好,並嚴詞批評其他候選人。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