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柿子風波影響極為有限,蔡擴大領先馬8%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12月1日蔡英文首度針對民進黨一斤兩元的柿子文宣進行道歉,希望能結束將近一個星期的柿子風波。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的加權平均價格走勢,柿子風波對三位總統候選人的影響非常有限。

 未來事件交易所指出,11月26日至12月1日期間,蔡英文的得票率預測為50%上下,大致領先馬英九8個百分點,比起正式登記為總統候選人前,蔡英文領先馬英九的差距擴大將近3個百分點。宋楚瑜登記參選後,他的得票率預測大致維持在12%左右。

 宋楚瑜於11月24日登記完成時,特定人士利用未來事件交易所的系統漏洞干擾馬英九與宋楚瑜的政治期貨價格,但系統已經在11月25日下午四點修復。經過六天的市場交易之後,馬英九的得票率預測下跌3.5%,宋楚瑜增加3.5%,蔡英文則維持在大約50%。宋楚瑜的參選似乎衝擊到馬英九的選情。

 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在12月1日的加權平均價格,蔡英文的得票率預測為49.9%,馬英九為41.9%,宋楚瑜為11.7%。目前三個人的政治期貨價格加總將近100,表示市場逐漸趨近均衡。

 在總統候選人當選預測上,在總統候選人正式登記完成之後,經過六天的市場交易之後,馬英九的當選機率下跌將近4個百分點,宋楚瑜增加將近4個百分點,蔡英文則維持在50%左右。

 未來事件交易所指出,從當選機率的結果來看,宋楚瑜的參選也似乎衝擊到馬英九的選情。根據該所在12月1日的加權平均價格,蔡英文的當選機率以51.0%領先馬英九的37.1%與宋楚瑜的12.5%。

 12月3日即將舉辦第一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三位候選人勢必使出渾身解數訴諸選民,是否會改變總統選情的態勢,未來事件交易所將在隔天(12月4日)再公佈最新選情預測。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