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宋楚瑜不懂英文,假懂英文


/劉重義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宋楚瑜11月17日完成「總統候選人」登記後,除了批馬英九無能、執 政失敗,也批蔡英文只想到拿政權,台灣應該要first,卻說Taiwan next。

 Taiwan First和Taiwan Next在英文上是完全不同意義的兩回事,並沒有First和Next可做比較的地方。

 Taiwan First指台灣優先,就是涉及台灣和其他國家的利益分配時,應以台灣做優先考量。而Taiwan Next指即將來臨的機會屬於台灣,是指出就某種對台灣有利的發展趨勢。蔡英文用這個口號讓大家去想像、期待那個即將來臨的機會。

 宋楚瑜不懂英文,假懂英文,把First和Next兩個字直接就字意拿來比較,以為因此Taiwan First比Taiwan Next「好」。

 從這裡咱可以看出檯面上的赤藍權貴水準之低落。然而,很不幸的,林瑞雄、吳敦義這些比他們優秀的台灣人卻不得不居其次。

 馬英九執政能力上完全不如吳敦義,只有「白賊」技高一籌,吳敦義那付假惺惺樣子,尚未開口,明眼人就已經懷疑他在說謊,馬英九則能夠信口開河633,很「誠懇」地謊話連篇,但吳敦義卻只能當馬英九的副手。

 宋楚瑜「要五毛給十塊」出名,所以,被廣被宣傳為「大內高手」,其實是赤藍人控制的媒體捧出來的「神話」,和王建煊被拆穿的「聖人鬼話」系出同源,都是中國黨過去用心包裝來「合理化」赤藍人在台灣社會非法竊取的優勢地位。

 台灣人要回歸常識,堅守民族立場,否定赤藍人在台灣有被選舉權,既如此,他們漫天的謊話和鬼話,就不可能動搖咱的結論:只有蔡英文具有被選舉權。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