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黃昆輝:沒有台灣就沒有中華民國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表示,馬英九口口聲聲讚頌的成就及人民的偉大,都是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由台灣人民所創造的,因此,馬英九應該盡早認清「中華民國是台灣」這個事實。

 他呼籲馬英九,拋棄爭中國正統的心態,因為全世界所認可的「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非所謂的「中華民國」。

 黃昆輝說,馬英九慶祝所謂的中華民國百年國慶,從馬英九的談話中,只看到一九一二年,然後就跳到今日台灣的成就,完全迴避了蔣介石失去中國的歷史。從中華民國的角度來看,他為馬英九感到汗顏,他想問馬,中華民國一百年從秋海棠變蕃薯,不該檢討一下誰是歷史的罪人嗎?不覺得慚愧丟臉嗎?

 黃昆輝也批評馬英九,把台灣脫離日本說成是中華民國抗戰的目的,他說,日本侵略的是中國,中國抗日的原因是抵抗敵國的侵略,和台灣一點關係都沒有,事實上,很多台灣人當時在中國還被視為是日本人,被視為中華民國的敵人。馬英九卻倒果為因,說因為有中華民國犧牲二千萬軍民的生命,台灣才能結束日本統治。

 他說,馬英九慶祝國慶,倒是提醒了台灣人「中華民國」和台灣扯不上什麼關係,台灣人民應該趁這個機會好好看清台灣與中華民國的關係是什麼。

 他說,由胡錦濤前日的談話,我們更應該認清,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中國的真正代表,中華民國如果想去和她爭「正統」,中華民國事實上就不存在了。唯有正名制憲才是台灣真正的出路。

 黃昆輝說,中華民國在一九一二年建國時,台灣是日本的領土,台灣根本不在「中華民國」裡面。台灣不像香港是租借給英國,台灣是割讓給日本,是名正言順的「日本國土」。這就是中華民國和台灣的關係之一,中華民國創建和台灣沒關係,台灣也不屬於中華民國。

 其次,他又說,二次大戰後,蔣介石以盟軍中國戰區最高統帥之名,從戰敗國日本手中收回台灣,沒有任何一個條約載明「台灣主權回歸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完全是利用國際情勢,半哄、半騙、半賴皮,佔住台灣就不走,甚至還搖搖擺擺當起台灣的主人來。

 他強調,這段歷史不用說,殷鑑不遠,大家都知道,這是第一次中華民國和台灣接觸的歷史,也不怎麼光榮,更不要說,中華民國來台灣後,在台灣實施戒嚴統治,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等作為。

 黃昆輝表示,但是,中華民國和台灣的關係在李前總統主政時發生了一個革命性的變化,那就是史稱「寧靜革命」的台灣民主化、還權於民,經過六次修憲,李前總統促成了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由人民普選,這個了不起的成就。

 他強調,李前總統將台灣的主權還回台灣住民手中,因此,台灣和中華民國的關係也發生了根本的變化,也就是說,「中華民國在台灣」更蛻變成「中華民國是台灣」。真相是,中華民國不僅是台灣,而且只有台灣,如果沒有了台灣,中華民國就消失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