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聯公布十位不分區名單,限定任期二年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台灣團結聯盟11日舉行中執會,通過此次立委選舉十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第一名為以反ECFA著稱的國貿法教授許忠信,第二名則為年輕律師黃文玲,主席黃昆輝則列名第三名。

 另外,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列名第四,現任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校長賴振昌則列名第五名。

 黃昆輝表示,此次提名有一個特色就是,每一位立委候選人皆同意每人任期二年,讓更多不同領域的人才可以進入立法院發揮所長。

 他說,這次的提名原則是社會菁英為首要考量,其次則注重專業素養,希望有更多的社會菁英進入立院,並能將其專業帶入立院,服務國家社會。

 黃昆輝說,中執會建議繼續提名優秀人才,因此不排斥第二波提名,至於黃昆輝本人提名第三名,則有為台聯衝刺三席的用意。

 黃昆輝說,政黨票過5%就有二席,在立法院則三席就可以成立黨團。立法院的法案都是以政黨協商來決定,現階段在立法院,本土陣營只有民進黨一個黨團,藍營卻有國民黨及親國民黨的無黨籍黨團,未來很可能還會增加親民黨黨團,因此,本土陣營如果只有民進黨一個黨團,以一擋三非常困難,如果台聯能夠有一個黨團,對本土派在立法院,將會增加很多實力。

 黃昆輝特別推崇列名第一名的許忠信教授,是英國劍橋大學國際經貿法學博士,對國際貿易法、WTO、ECFA等都有相當的研究,他反對ECFA,主張依ECFA條款終止ECFA,完全符合台聯的主張。黃文玲律師則是法律專業,未來將在司法改革上著墨。林世嘉則是長期推動WHO,在公共衛生及衛生福利上有相當專業。

 至於賴振昌校長,黃昆輝表示,是會計及教育專長,對國家預算及資源分配有專業,而且本身又是技職教育的專家,技職教育正是台灣社會目前最需要的,如果改善技職教育,強化青年就業及企業需求,賴校長專長正在於此。而其他幾位台聯同志亦在政治、經濟、教育文化等方面素有專長。

 至於安全名單,黃昆輝表示,台聯在總統選票上支持蔡英文,在區域立委上完全沒有提名,只爭取第二張不分區立委的政黨票,很多選民都能夠接受且支持台聯的作法,相信過5%非常有信心。

台聯中執會通過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依序為:許忠信(成大教授)、黃文玲(律師)、黃昆輝(台聯主席)、林世嘉(台灣醫界聯盟執行長)、賴振昌(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校長)、王戴春滿(台聯中執委)、劉國隆(建築師)、葉津玲(高雄民生之聲電台總監)、高基讚(台中市議員)、周倪安(台聯組織部副主任)。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