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政府死了的中秋節


/田年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徹夜未歇的鞭炮聲,響遍整個嘉義市,從市中心到市郊區。職司管制鞭炮燃效的政府機關,從環保局、消防局、警察局,到整個市政府各局處,包括市長公館,都在鞭炮聲的籠罩之下,直到天亮。行政權整個癱瘓淪陷,嘉義市處於無政府狀態,呈現政府已死的中秋節。

 遍佈在全嘉義市各角落的市議員,也坐視鞭炮噪音污染、空氣污染,「節能減碳」成為空呼口號。他們大多數人,裝聾作啞,對上述相關政府官員,公務人員的怠職不作為,視若無睹。

 等而下之者,甚至結合里長向市政府申請公費補助,用來舉辦秋節烤肉煙火聯歡晚會。市長黃敏惠,一邊在報紙上呼籲「節能減碳,不要烤肉」,卻又批准補助烤肉與放煙火的活動。這就是市長掛狗頭虛假陽奉陰違的兩面手法。

 熟悉法令的檢調人員、司法人員與行政官員,民意代表一模一樣,對響在居家週邊的鞭炮聲充耳不聞。他們走在清晨的馬路上,踩踏在公然違法的証物鞭炮灰上,呼吸著仍然充塞在天地之間的煙硝味,仍能無愧於心昂首闊步旁若無人。絲毫覺察不到,因為他們的慵懶,視法令如無物的不作為,使得人民與生態受盡傷害。

 早在多年前,中國的北京市也已禁燃鞭炮。但是,我們的立法委員對此攸關生態與生活品質、身心健康的法案,好像都還在睡覺。2012立委選舉在政見上未明白書寫爭取立法禁燃鞭炮的候選人,我們一票也不要投給他們。因為這些人的素質比共匪還要不如!

 最後,為什麼記者對通霄達旦燃放鞭炮也見怪不怪,不給報導探究呢?這是風俗嗎?這是必要之惡嗎?或這些幾乎全自中國進口來的鞭炮,涉及政商巨獸等道上人物的利益?記者怕惹來殺身之禍?

 這個政府讓我們的生活擾嚷不安,生活品質低劣,飽受硝煙污染,食品污染,工業污染,生命尊嚴毫無保障,連揭發惡人惡事也要擔憂生命不保....。這樣已死翹翹的政府,只有丟棄掉、換掉,人民才能有好的日子過。(田年豐/嘉義之音)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