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李前總統國安密帳案,利用司法政治鬥爭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李前總統國安密帳案遭受特偵組起訴。南社強烈批判,司法根本不尊重司法,自甘淪為政治鬥爭工具。由本案諸多疑點顯示,國安密帳案政治性超強、法律屬性較嫌薄弱,南社質疑本案又是利用司法的政治鬥爭。

 台灣南社七月一日發表聲明指出,台灣司法政治工具化,自蔣介石以來已有強大傳承,至今並未有本質上的改善。「特別費」立法院上次會期修法解套,國民黨一干大官自然無罪,然而:
 一、扁案「國務機要費」仍然有罪。
 二、杜正勝等數位綠營部長仍難免於刑責。
 請問,這種強大的政治性誰能心服?

 南社說,其次,特別費案綠營涉案首長優先偵辦且大量曝光,藍營首長從緩偵辦且少量曝光,操作如此明顯,法律公道何在?類似案例無數,利用司法提供媒體運用做為政治鬥爭工具,台灣人民必須覺醒在不正常政治生態下如何適當觀察問題才真正有利於大眾的福祉。

 南社強調,李前總統國安密帳案必須追溯蔣介石以來公帑動支內情,然陳前總統從前已經表示,蔣朝諸多文件根本不復存在,無從探索,箇中有何內幕,與國民黨黨產同樣,民眾無從獲悉任何底蘊,明暗之間,才是大眾最大的疑惑。

 南社質疑,此次國安密帳案重大關係人,係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關係極端特殊的潤泰尹衍樑。特偵組起訴李前總統與劉泰英時,指控劉泰英將二點五億之旅行支票交付尹衍樑,尹再以不同名目將鉅款捐贈台綜院。此一過程若劉泰英涉案,尹衍樑豈能完全無涉?

 南社又說,令人更質疑,扁案諸多涉案關係人均以具有完整性之同案處理,與中國關係極端特殊的尹衍樑卻特別發交台北地檢署偵辦。特別處理方式,凸顯國安密帳的特有政治性。

 時值總統、立委大選時刻,南社強烈質疑,馬英九為何三年來不將本案爆發,特別選擇選舉敏感時刻,請問這樣的司法還有何貞潔可言?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