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蘇俊賓是偉大的砲手


/綠點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一•聯合報新聞摘錄

 蘇俊賓以中國國民黨本土派自居,尤其關心環保議題。二○○四年連宋敗選後,蘇以「藍鷹戰將」成員的身分,上電視扮演「名嘴」批判中國國民黨中央,由於言辭犀利、條理清楚,很快就受到馬營核心的注意。

 由於年輕、本土派的形象,蘇俊賓的加入讓中國國民黨充滿改革意象,不過,此一人事安排也引起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方面的不滿,甚至一度造成馬連陣營的關係緊張,但馬營仍力挺蘇俊賓。

 蘇俊賓真正嶄露頭角,是在二○○八年總統大選,他負責將馬參選理念包裝成活動,與聞競選策略的制定。馬團隊成員形容,「蘇俊賓反應一流,非常聰明,邏輯非常清楚,是個面面俱到的人。」

 總統大選結束後,蘇俊賓回鍋當桃園縣環保局長。馬政府上任後民調持續低迷,高層認為跟「溝通不良」很有關係,再度向桃園縣長朱立倫借將(蘇俊賓),希望改善與媒體的關係。

 二•新聞報導摘錄

 馬英九3日中午到彰化縣出席反國光石化餐會,現場人士要求馬簽署反國光石化宣言,馬則表示他是被邀請來聽取民眾意見的,並沒有承諾要簽署,他並承諾會將意見帶回總統府研議,結果當場遭台上台下民眾嗆聲「現在表態」、「下台」,氣氛相當尷尬。

 蘇貞昌及蔡英文也受邀參加此餐會,他們則是當場簽署反國光石化的承諾書。蘇俊賓3日晚表示,蘇貞昌和蔡英文在執政時力推國光石化案,在野了就簽反國光石化同意書;既然都反覆了1次,如何說服民眾將來不會再反覆?

 蘇俊賓表示,馬知道國光石化事關重大,一定要做足功課才能下決策,不能有半點馬虎,是與蘇貞昌、蔡英文最大的不同之處。

 蘇俊賓說,不管最後國光石化建不建得成,做為負責任的執政者,馬知道不能像蘇貞昌、蔡英文這樣用不負責任的政治喊價,「草率地用簡單的口號來消費農民、環保團體,不是馬的作風」。

 三•蘇俊賓是砲手?

 蘇俊賓在連戰當家時,炮口朝前,轟向中國國民黨中央。結果,馬英九請他進入黨中央,他依然炮口朝前,但轟向中國國民黨中央外。第二個結果,寄望他會「讓國民黨充滿改革意象」的人士,對不改革的中國國民黨絕望,轉而寄望他會讓「黨外」充滿改革意象?

 無論如何,蘇俊賓最低限度是砲手,他不絕於耳的轟隆聲,台灣人有耳非聽不可。因此,誰敢說馬英九無識人之明,僅會提名恐龍法官?

 四•證據:維基百科記載摘錄

 國光石化開發案,原是國光石化公司在2005年提出在雲林離島興建石化工業區之投資。並經行政院於同年1月24日院會通過備查,為斥資至少4000億大型開發案。

 後有鑑於在雲林離島工業區建廠之環評、購地等各方面的困難,再加上彰化縣政府的積極爭取,因而於2008年6月24日,國光石化董事會決議將建廠地點移往彰化縣大城鄉沿岸,並計畫以填海造地陸的方式興建國光石化園區。2008年11月13日,行政院核列為國家重大計畫。

 五•向炮手學習

 蘇俊賓說:「蘇貞昌和蔡英文在執政時力推國光石化案,在野了就簽反國光石化同意書。」砲手轟對了:彰化縣大城鄉的國光石化案是在2008年11月13日才定案的,蘇貞昌和蔡英文一想到力推卻一事無成,就變臉反對;反之,如果蘇貞昌和蔡英文還在朝,憑他們是「無能馬」之輩,能讓國光石化案通過環評?

 蘇俊賓說:「馬知道國光石化事關重大,一定要做足功課才能下決策,不能有半點馬虎,是與蘇貞昌、蔡英文最大的不同之處。」砲手轟對了:馬從2008年5月20日起,一直做足功課,到了當年11月13日才下決策;反之,蘇貞昌、蔡英文一定懶惰到不知做功課,才下不出任何決策來。

 蘇俊賓說:「馬知道不能像蘇貞昌、蔡英文這樣用不負責任的政治喊價。」砲手轟對了:馬現在根本不用喊價,國光石化董事會已經在2008年6月24日替他標到了;反之,蘇貞昌、蔡英文為了有喊價的機會,當然要力爭廢標。

 蘇俊賓說:「草率地用簡單的口號來消費農民、環保團體,不是馬的作風。」砲手轟對了:馬不是草率地用簡單的口號,而是要實際建設國光石化來消費農民、環保團體。但是,貧窮的農民、環保團體消費不起,不得不拒絕「馬的」好意,「石化這麼好的話,蓋在台北好不好?」

 當台灣人都向蘇俊賓學習時,蘇俊賓也要向蘇俊賓學習?

 當然!這裡的台灣人可是不打折扣的全體台灣人。學習要有對像,蘇俊賓不可能向未來的蘇俊賓學習,只能向過去的蘇俊賓學習。現在的蘇俊賓要向「關心環保議題」的蘇俊賓學習。(綠點/奧斯汀台灣研究社社員)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