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人民革命已取代英雄革命,天王可休矣


/張簡煌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民主時代是「人民革命」不是「英雄革命」,北非、中東的局勢變化足以證明一切;「茉莉花革命」恐是下一波13億人推翻中國共產極權的一場人民革命,世界將重現一番新面貌,舉世正期待這空前變局。

 幾個年輕人靠著無線網路連結,就能一呼百應,號召整合民眾,揭竿起義的時代,「天王」可休矣!「天王」們要看清事實,這是時勢造英雄,不是英雄創時勢,專制獨裁物極必反,人民無以維生造反有理,共同的需要必會有共同的想法,故「連結」比「帶領」重要,這才是「順天應人」的革命硬道理。

 但有些「天王」卻很自戀,也很迷戀台下動輒十幾萬人直呼其「名」;「凍蒜」聲響徹雲霄的癮頭,以為自己是救世主、觀世音菩薩?以為天下非他莫屬?不懂急流勇退「最高點」賣出,非直到把自己弄成像「衛生紙」不可?愈老愈無智慧?看不清自己、看不懂時勢演變?實在很奇怪?

 台灣人能忍受不苛責這些狂妄政治「天王」,一則是為了台灣大局著想,一則是不忍他們也曾著有功績;不過,如為大局著想,必會不計一切令他孤寂,失明德、許信涼都是明證,為何他們偏偏不信,非弄「臭」自己不可?

 綠營蘇貞昌雖有志競選很明顯,但記取2008教訓,不敢失去「團結」力量,已學會「收斂」,低調不少;但呂秀蓮仍一付原來模樣,以為2008輸選都是阿扁的錯,與她無關,仍然東鬥西鬥,像一條鬥魚,只要放進水,原性不改?

 謝長廷已選一次敗選,且退出政壇的「誠信」與台灣地位主觀成見,都已成他自無法癒合的致命傷,若仍極思敗部復活,豈不過於強求反遭譏?

 嚴格說,當過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或五院院長,都是實際政治負責人,2008輸得那麼慘,拋開中國國民黨耍奸耍詐不說,論政治責任,難道他們都無責?對台灣人都無愧色?憑啥又非他們不可?試問政治風度、器度在哪?台灣真的都無後起之秀可取代他們這些「公媽」?

 如果給他們搞了八年,竟把台灣政權復搞到賣國「孽種」手裡,然後又敢不要臉出來說讓他再搞一次,台灣如果是這樣沒人才救國,台灣也沒啥前途好指望了。

 蔡英文與那群「新潮流」中央權力核心,固然無法讓台灣人放心與心服口服,要黨內團結似乎還有一段心理距離要拉近,但為大局著想,與其對民進黨在台灣人民心中信賴的振衰起蔽績效、個人的平和、冷靜特質,似乎較能贏取除黨員外的廣泛選民信服,為了救台灣主權,雖不滿意也能接受,若用來倒「馬」拒「中」,誠屬勝選機率蠻大,猶有可為。

 其實台灣人心目中最適當的人選,應是「人格者」林義雄先生,其特異正直、誠信「人格」正是愛說謊、不認錯、賣國殃民最無德無能的賤「馬」剋星;綠營如果再陷入2008「放尿攪砂」不合地步,所有本土社團應整合共識,三顧茅廬請出林先生,為天下蒼生為台灣犧牲奉獻,相信會成驚蟄春雷生機盎然。

 筆者之意並非要將林義雄塑造成另一個「英雄」,反倒是長期以來民意考驗,對林先生的「民主」風範,最像個「民主」跟隨者而非「權位」追逐者,不自以為「天王」,功成身退,復以「民主」工程默默耕耘累績效能;他不以「英雄」自薦參選,而是民眾三請四請「拱出」,故誠屬具有「人民革命」特質的代表性人物。

 如果要歷經民主制度程序的選舉,那綜合「人民革命」特質的一場歷史性變革,林義雄先生應該是台灣人民引領企首的角色,希望五月天,綠營初選的結果會創造出這種時勢的演變,台灣才能避免另一場亂局與萬劫不復的命運,阿彌陀佛!天佑台灣!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