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讓18趴浪潮把貪婪的中國黨滅頂


張簡煌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18趴不公不義事件,又再度興起波濤巨浪,這浪頭是否又歸平靜無波?或滅頂中國國民黨?端看民進黨的智慧與戰力而定。

 尤其媒體全面遭控的不利大環境,民進黨若無策略一波波興風作浪登上灘頭,淹死中國國民黨,相信2011-2012選舉,已經喪失良機;更無法與庶民利益、社會公義站在一起,與民同悲,為民代言,更別說「拋頭顱,灑熱血」為民革命。

 若最後中國國民黨繼續無賴得逞,毫髮無傷,反犧牲蔡主席拋棄不義「證物」,更是徒留笑柄;甚至又一股腦陷進「新潮流」、「反新潮流」熱衷嘴鬥立委、總統初選機算,倘不幸再掉落2008總統大選內殘後塵,一旦被年輕族群看破民進黨內鬥勇猛,外抗無力,必定對民進黨大失所望棄之而去,轉之對政治消極,則大局逆轉敗,那絕對是台灣未來黯淡無光,令人遺憾。

 所以,凡對苦心積存自由民主糟蹋、對台灣社會公義沉淪、對庶民生活困頓同悲、對台灣國家淪陷憂心、對永續台灣前途無望的有志之士,無論是否民進黨、台聯黨員,都能一計獻策,大家同謀合議,策略性浪衝「馬騜府」,一波接一波,直至沖垮土匪窟。

 本人也是18趴既得利益者,但一向認同改革,曾於2004年總統大選,阿扁教育人員後援總會在高雄的大會師場合,以「18趴改革議題」獲邀演講,圖安撫與激勵改革義舉,嘗以「18趴非軍公教人員原罪,客觀區隔不公不義的始作俑者國民黨,而反擊反改革者會淪為共犯之虞」旨意,警惕既得利益者,並拉攏反正者,頗獲共鳴與支持。

 18趴的存廢迴照出人性義、利的考驗,的確是個社會公義改造的契機,舉凡反不義者若群策群力,趁勢提出一個區隔人心善惡的良方,相信會是一面「無天良」者的照妖鏡,無須演變成政客的口水戰,陷入虎狼陰謀詭辯。

 蔡英文主席棄領18趴,反而易誤導「領或不領」為「義或不義」的錯誤邏輯;之後,民進黨中央政策轉趨逼使中國國民黨從降「利率與替代率」、廢「黨職併公職」的制度性改革,確是抓住改革核心,值得肯定;若如此一路反下去不衰,看這群豺狼還能嚥得下去否?相信貪得無饜者必噎死難躲。

 如果,民進黨能順勢成立一個「軍公教18趴公義基金會」,呼籲領取18趴的軍公教人士,公開列名捐獻18趴「不義之財」的一定額度,成立公義基金會,秉「上天有好生之德」,援助社會上遭暴政迫害、棄顧的真正弱勢者度過危機,避免燒炭自殺,相信是反省贖罪最直接的佳行,並能達到激濁揚清效益,一定有諸多響應。

 如此不但能真正樹立軍公教社會中堅角色的高雅典範,且能映照出狼群狗黨自命清高面具下的貪婪嘴臉;更能使義利之辨豁然區隔,令專司嘴功宵小竊賊無所遁形,豈不是一舉兩得?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