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中指蕭」有領18趴的父母?


/Spieler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台大歷史博士生蕭明禮駕駛著橘紅色4569-ER的Smart阻擋救護車,引起公憤,無意間讓人發覺「中指蕭」母親孫香蘭(孫湘嵐),除了是資深媒體人以外,也可能是領「18%」的。

 看到孫的Blog,充斥著反扁、恨扁言論,實在無甚可觀,但是,自述「個人的生涯頗為精彩,十六年的公務員經歷」這句話反而引起筆者的好奇,這不是擺明著說明孫也是18趴一族?

 1952年在台灣出生,還會自稱是「生於台灣的山東人」的人,會認同台灣?還是認同中國?在她的介紹中一句「希望在黃昏之齡,為我們中國寫下一點還堪留戀的東西」,就說得非常清楚明白!

 這麼認同中國的,為什麼還要留在台灣生活呢?為什麼不回到中國去替中國奮鬥呢?台灣還有多少這樣的貨色?至於她為了兒子「中指蕭」擋救護車的事,多次打電話給藍色民嘴,進行陳揮文口中的「置入性關說」?那更令人髮指!

 孫自述(註一)『十六年的公務員經歷,讓我參與了台灣經濟奇蹟的偉大工程;爾後二十年記者歲月,也讓我參與了台灣近期由盛而衰的過程』,這說明孫極有可能是領18趴的,雖說領18趴也不是什麼罪過,但是,從這年份來看,16年公務員加上20年記者,日誌最後更新是在2008年,那大約是在2008-36=1972年,也是蔣介石時代時,就開始公務生涯!

 要知道當時的高普考試,仍然沿用「分區定額錄取辦法」,是依照中國各省區參考人數按人口數目分配錄取考生(註二),台灣也不過是35行省當中之一,開始時才分配八個,以後才增加的,這在姚嘉文1975年一文「高普考還要論省籍嗎?」可是指證歷歷,所謂「一八六比一的差異」,當時的台灣社會就是這麼不公平,「中指蕭」的母親自稱台灣出生的山東人,不也是在這樣的歷史背景下,而當上公務員的?

 這麼不公的制度一直要到李登輝時代才告徹底廢止!所謂「瓦星人」考上公務員優秀之說,根本就是立於一個極度不公不義的考試制度下,即使是殖民統治,好像也不是這樣吧?

 照理說,當了16年的公務員,吃喝都是台灣納稅人付的錢,好歹也該為台灣人發聲吧?一句「希望在黃昏之齡,為我們中國寫下一點還堪留戀的東西」,還能對這種貨色有什麼期待?

 所謂的范蘭欽現象,還真不是個案!一般台灣人對此不解,或許是接受的訊息不足所致,如果台灣派政治人物對此還存有幻想,看看曾經相信「慈悲沒有敵人」的阿扁,高貴的藍血人是怎麼修理他的?

 不以人廢言,戴假髮的那個爆料達人難得中肯說出,『有這樣的父母,難怪會教出中指蕭』!在細細觀察其背景,這話還真不是亂講的!


 ●註一:


 ●註二:

 取自李震洲之「廢除分區定額錄取與取消列考三民主義的歷史省思──從轉型正義角度加以觀察」圖表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