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奇特的情緒反應


/直江山城守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五都選舉開票結束將近一週,保住三都的馬金政權,其周邊媒體與幫閒文人,不但不像以往拼命嘴秋,卻有日趨氣急敗壞的情緒反應,此奇之一也。

 差點翻船而最終驚險連任的胡志強,居然先是露骨的不去總得票落後的台中縣謝票,又公開嘲笑患有小兒麻痺症的立委徐中雄走路不好看,此等氣急敗壞的情緒反應,乃奇之二也。

 馬英九原先很厚臉皮地宣稱,中國國民黨保住三都是因為他改革有成,所以,中國政策方向將不改變並持續推動。結果,美國特使到台灣晃了一天之後,馬英九就出面改口,愁容滿面的稱說會痛心檢討,這類快速情緒轉折,奇之三也。

 不同於2008年敗選及2009年陳水扁出面承認自己把巨款匯出至海外後的萬念俱灰,這次台灣派群眾,在生聚教訓一年,眼見可以取得重大勝選戰果,卻因一顆子彈而使收獲不如預期之後,大部份人在數日間就由沮喪轉為冷靜甚至期待下次再戰,此一不同往例的情緒反應,奇之四也。

 綜上觀察,我只能說,難道真的是『天將與之,或先奪之;天欲斂之,必先張之』?還是說,『騙來的,終究是要加倍還的』?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