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灣最大,其他好小(嚎哮)!


/瑰島綠妹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相信許多朋友對權貴公子的槍擊案有諸多疑問,對選前藍營造勢場合的惡劣操作與狂發催票訊息(這一點是否違反選罷法,值得追究),也覺得非常不齒。不過,仍然要提醒所有朋友:必須逆著對方的操作,繼續堅持正道而行。

 將這起槍擊案與319槍擊案相比,雙方在當夜與選後表現的差異,才是分出高下的差距。

 連公子槍擊案的真相當然需要追查,可是老實說,證諸過去的經驗,套一句近年來媒體常說的一句話:「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即便綠營一再質疑,到時候「百萬分之一幸運的連公子」想當然爾會秀出傷口與相關病歷資料,以杜悠悠之口。

 所以,如果一味將焦點鎖定槍擊案與傷勢的真假,(別懷疑,要相信:藍營執政無方,但操作和硬拗能力絕對是一流。)加上多數媒體睜眼說瞎話、黑布漂白的功力,真相最後一定會無疾而終。

 ● 不要落入藍營巧妙的陷阱

 在質疑與追求真相的同時,我們不應該、也不能停下追求進步的腳步。如同藍營過去在319的質疑,他們說任何傷口都是可以做出來的(我們可沒說這句喔∼),那麼,將重點放在傷勢真假的爭論上,剛好中了藍營伎倆,想必這項質疑早晚都會被搓掉。

 我們不妨回想與反思:319槍擊案讓藍營可以一路鬧到現在,卻也充分暴露了他們民主素養的低落,追求執政正道的腳步停滯不前。

 我想說的是,當然要追求真相,但是,重點應該放在藍營選前的不當與誇張操作,而不是一味強調槍擊案的真假。

 一方面,追求真相的努力仍然必須繼續,但也要對藍營的巧妙陷阱,心存警惕。另一方面,面對自己人隨統媒起舞的「挺X」「反X」的聲浪,更應該適可而止,同時不可停下檢討與追求改變的腳步。

 選舉才剛結束,大老和基本教義派馬上跳出來質疑,實在令人寒心。我不反扁,我也不挺扁,這個原則,我可以套用在所有候選人身上。我反對現在就開始「挺蔡挺蘇挺X挺X挺X」,但我更反對與痛恨一再齜牙咧嘴的「反蔡反蘇反X反X反X」。

 當選者,包括任何綠營次級團體與派系,如果只是一再強調自己的戰果輝煌,基本教義派有多了不起,那未來恐怕只會落得「不進反退」的下場。蘇貞昌的敗選沒話說,但是,我認為他至少提出了正確的價值。

 ● 進步與超越的腳步不能停

 「超越自我」,本來就是面對人生一種絕對而必要的正面態度。選得好的候選人應該捫心自問:我的理念與政見,開拓了新票源、新支持者嗎?還是只是在既有的基礎上營造該有的勝利?

 如果答案是前者,這才是推動整體支持台灣進步的動力;如果是後者,就該為如何擴大基本盤而努力,而非去質疑擴大台灣意識的新思維、新做法。

 如果今天只是高舉「台灣獨立、一邊一國」的旗幟,就可以擴大支持基礎,以為這樣就能改變新一代深受教育洗腦、統媒影響的年輕選民──那簡直就是天方夜譚。

 選輸了不必氣餒,應該深自檢討,同時不要在勝敗上耽留失志,必須快快重整、超越、前進,在政策與理念上多著墨,這才是真正為台灣更好,也正是政治人物氣度格局的試金石。

 不論在牢裡的、牢外的、還是仍然高居大老位置的,要先反省自己:究竟自己這張嘴巴,對於開拓與進步,有多少貢獻?如果只是為了鞏固基本盤而沾沾自喜,或是譏諷別人敗選而質疑求進步的努力——那台派永遠不可能有全面勝選的一天,也永遠只能抱著既有的支持者自HIGH或哭泣。

 選舉的悲哀就是愚蠢的人也有投票權,但是,如果想要把愚蠢的人變得比較不笨,或想要走向下一次的勝利,就不能原地踏步、停滯不前。與其質疑自己人的努力,不如閉上自己的大嘴巴,捫心自問自己還能做出多少正面的貢獻。

 ● 老兵會凋零,鐵板也會鏽蝕

 老兵會凋零,鐵板一塊的老選民結構也早晚都會崩解──這一點對藍營、綠營都是無法改變的事實。用政策、理念、氣度、格局、創意來改變現況的努力,訴諸年輕選民的感動力量,這一點,才是推動任何政黨進步的力量。

 在護衛台灣的這條道路上,我們不可能永遠倚靠少數媒體或主持人的努力;同樣的,挺扁反扁會過去,挺蘇挺蔡挺XX的聲音終有一天也都會消失,在媒體與教育上處於弱勢的我們,如今在用網路、創意,改變年輕選民想法的這條路上,已經有了新的開始,就不該有任何疑惑,停滯不前。

 請基本教義派反省自己,未來能為擴大台灣意識的支持者,增加多少基礎?也請黨中央當權者對基本教義派多一點寬容和耐心,畢竟這也是底層不可忽視的一股力量。至於哪一種理念與努力,會成為帶領台派創新與前進的正面力量,相信未來台灣選民自有公斷。

 我不喜歡、更不相信派系,相信其實大多數台派朋友都跟我一樣。一邊一國、新潮流、福利國、公媽派、扁游蘇謝蔡各派系,對我們而言,其實完全沒有感覺,也毫無意義可言。

 一塊餅切得再多塊,它仍然是一塊餅;只有能鼓起勇氣,挑戰新的原料素材,把餅做大,讓更多從未親嚐的人願意接受,這才是民主政治的王道。

 再說一次:「台灣最大,其他好小(嚎哮)!」

 我衷心的盼望:這句話,請所有堅持護衛台灣主權、愛護這個國家與土地的朋友們,深深放在心裡。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