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小英路線第一要務:講理


/深思熟慮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理性中道,目前看來略有成效,但又不巨大,可惜連勝文槍擊,以致無法看到真實效果。個人認為,第二波民主,就是媒體傳播與選舉,靠的就是形象,不可能再退回去對抗攻訐路線了。

 我以為知識分子第一要務就是分得清「講理」和「開玩笑」的差別。319是台灣重要分水嶺,藍營知識分子可以不顧邏輯,不用負責,台灣從此仇恨對立;919已經變成鬧劇,懷疑就要對方自己證實清白。

 我想講陳致中和連勝文的事件。

 連勝文中槍事件疑點重重更勝319,蔡英文的聲明四平八穩,放諸四海任何時空皆適用,但是,陳文茜在《中天》卻高喊冷血,還違法助選到凌晨1點,更別說全國忽然變成連家父子助選演說專用頻道。

 綠營朋友應該從傳播學和政治謀殺理性探討,應該要求成立真調會!但有人說出是假傷,等於是懷疑醫師專業和媒體造假,這和藍營319亂批評有何差別?

 陳致中事件,本人以為只要真相清楚,對綠營都是加分,結果,陳致中和支持者無法用講理的證據證實清白,這下問題來了,「一邊一國」這麼重要議題,可以放在爭議十足扯不清的陳致中身上?

 是的,媒體兩套標準,阿扁明明只是違法匯款+政治獻金+揮霍特別費,如果有罪,KMT99%都要關起來,但是,他們卻把阿扁抹黑成貪腐巨星。

 就是因為媒體不公,綠營才需要真誠講理,守住正義,而不是靠台獨基本盤玩對抗!這樣連KMT都打不贏,還想反抗中國併吞?

 所以,我批評鄭弘儀,公眾人物說話要有分寸,他果然是典範,勇敢承擔道歉!我也向他道歉,因為他開發了一堆研究生新票源!

 以下我干犯眾怒,反正選完了,希望公眾人物誠實道歉負責或是提出科學證據!

 一、王世堅,他擠下李文英,恭喜他,但是,當初有無外遇說謊?請先誠實道歉,不要落人話柄,影響自己前途,並立下典範。

 二、陳致中,選上了,公布所有證據吧!如果無法承認嫖妓,已無法科學捍衛自己清白,那成就也到此為止,專心經營議員就好,扁家其他人別再消費台獨,退出一邊一國吧!讓童仲彥來帶領。

 三、陳菊,雖然從919被委屈到昨天,但是,藍營以打菊掩護北北中,也讓高雄鄉親反制還她公道,但是,919兩位副市長一起休息,說不過去,請先棄車保帥,讓其中一人先暫時辭職負責吧!休息一年再回來,也算反省,副首長本來就該幫市長先想好,選舉關鍵颱風來襲,怎可以市長休息自己也趁機休息?

 以上,有些人看了生氣我先道歉,但不趁空檔,警惕自己人,下次更疏忽,這次高雄沒有玩掉,陳致中高票當選,但是,也幫KMT北北中躲了好久的子彈。

 我也要稱讚網友,都很克制,支持陳致中或是其他個人,大家尊重發言,能對事不對人,希望維持,不要到了立委、總統初選,又吵成一團。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