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朱立倫的言行實在不像是個領先者


/直江山城守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臭臉、氣急敗壞、用盡難聽話語要激蔡英文辯論,在唱獨角戲的公辦政見會上花大段時間對蔡英文人身攻擊,甚至連1121郝龍斌的場子都要去露臉....

 我必須要說──

 儘管許多人都說朱立倫與蔡英文選情膠著。
 儘管民進黨也公佈他們的民調是朱立倫領先1.2%。
 儘管好幾家統媒,包括國民黨自己,都宣稱朱立倫領先蔡英文6%到13%不等。

 但是,上述所提及朱立倫種種言行,實在不像是個領先者所該有的,更不像是個拉開領先幅度的領先者會有的。

 這,衡之於朱立倫的智力,大概只有兩種合理解釋:

 一是朱立倫自知真實選情落後,因而氣急敗壞,並只好採取針對蔡英文邀戰、人身攻擊的方式來試圖扳回頹勢;

 二是朱立倫雖然小有領先,但是,他拉不開距離,所以,壓力深重,焦慮不安,導致心浮氣粗而做出錯誤決策。

 坦白說,我沒有資料判斷是哪種情況可能性較高,但是,如果是第二種狀況,我看新北市民大概沒甚麼好日子過了(雖則現在也沒有)。

 因為:如果朱立倫真的抗壓力如此之低,那新北市在這等淺碟子市長的管理之下,能有甚麼未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