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幸好中國黨操作過度,民進黨勉強暫保生機


/直江山城守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幸好中國國民黨這幾天仇恨動員操作過度,所以,縱使有「鄭弘儀爆粗口」這麼好的送分素材,中國國民黨火力全開,目前看起來收獲仍算有限,沒能一舉打趴民進黨。

 在短短七十二小時內,就有好幾個中國國民黨操作過度的顯例:

 一、鄭弘儀不過一介平民,中國國民黨卻動用了幾乎全部名嘴(聽說陳揮文不在其中),政論節目及報紙是每天二十四小時砲轟,連身為國家機關的立法委員、NCC、陸委會、行政院長、總統府都來參一腳。

 規格之高,投入之深,遠在他們處理國政的程度之上,如此高壓,不但造成鄭弘儀在部份人心中自失言者轉變成受為被壓迫者,也讓部份人民開始奇怪這些領人民薪水的傢伙到底整天是在做啥。

 二、一個既非候選人也非民進黨員的鄭弘儀失言,一票中國國民黨徒卻纏著要蔡英文為此道歉,連朱立倫到了事發三天後都還想靠這件事來吃蔡英文豆腐。

 其結果是:不但讓部份旁觀者覺得中國國民黨莫名其妙,還意外讓大眾知道或想起了若干包括馬英九在內的中國國民黨徒以往口出不堪之言的醜史。

 三、陸委會不知道是否被豬油蒙了心,居然配合《聯合報》頭版頭條指控鄭弘儀拒收陸委會傳真說明,是蓄意欺騙云云,還得意洋洋公佈所謂傳真通聯記錄。

 結果,被當場抓包是自己根本弄錯傳真號碼,搞了烏龍指控,這下不但中國國民黨底氣洩弱,還不得不開始面對大眾「連個傳真號碼都會抄錯,這個政府果然無能」的質疑。

 其它例證族繁不及備載;中國國民黨之所以會把這樣一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操作得如此荒腔走板,老實說,就是操作過度所致;之所以會操作過度,是因為中國國民黨徒從上到下個個慣於搶功、表忠,所以:

 ──一見血腥,就一湧而上,爭先恐後,死命撕咬獵物,狠態令人側目(府院黨報紙電視網軍全面狠打鄭弘儀即是如此)。

 ──很容易一開始就用力過頭,甚至咬錯對象,而且過頭或咬錯之後,眾人兀自競相加碼,終於造成反效果(不專打鄭弘儀,卻去咬蔡英文就是此例)。

 ──而且因為要爭先搶表現,所以,其結果就是推出錯誤資料被人抓包的機會大增,削弱了攻擊力不說,還造成自己會失一些分數。陸委會事件即是如此。

 我認為,鄭弘儀爆粗口事件原本可以讓中國國民黨一舉翻盤變成「坐三望四」,但是,幸好中國國民黨徒的本質如此,所以,使得中國國民黨不可避免的在此一議題上操作過度,其結果只能讓民進黨從「坐三望四搶五」的進攻形勢變成「保二搶三」的守勢,中國國民黨並沒能趁此打趴民進黨。

 我私人希望,中國國民黨在往後十幾天,能繼續用這種水準的戰術能力來多多操作仇恨動員,如此,民進黨取得三比二戰果的可能性才會比較高一些。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