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別中了「潑糞式髒彈」的挑釁奸計!


/瑰島綠妹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花博的煙火沒達到預期的效果,煙霧瀰漫之後,只留下一片罵聲。

 在銀彈攻勢無法奏效的時候,中國國民黨口袋裡的最後伎倆,就會結合媒體開始打起「煙霧戰」,陸海空三面大進擊,同一時間丟出「潑糞式髒彈」。

 什麼是髒彈(dirty bomb)?有這麼一則新聞,是這樣解釋它的骯髒威力:

 「髒彈」之所以「髒」名昭彰,在於它是將高度放射性物質磨成粉末,混入黃色炸藥(TNT)之類的傳統爆炸物中,引爆後除了造成立即傷亡與破壞,還會將放射性物質散布到周遭環境,導致範圍龐大、難以清除的污染,因此,髒彈的正式名稱為「放射性散布裝置」。

 髒彈不會產生核彈內部的連鎖反應,也沒有一瞬間殺死數萬人的威力,但用來對付人口密集的政經都會,卻是綽綽有餘。

 在藍營選情普遍不被看好、中間選民傾向投綠、而泛藍投票意願仍不夠高漲的時候,只要刻意讓雙方都聚焦在這一樁「飆髒話」事件,就正中了金小刀的「髒彈」詭謀。

 這樣的「髒彈」策略可以帶來幾個效果:

 一、打擊泛綠士氣:

 原本看好樂觀的五都選情,透過窮追猛打指標性人物,就可以轉移泛綠的注意力,讓綠營急於澄清,順便消耗綠營的戰力。

 二、分化泛綠支持者:

 繼「挺扁」、「反扁」分化無效之後,現在可以來個「挺鄭」、「反鄭」,透過正反兩面的操作,讓泛綠持續內耗。

 三、醜化抹黑泛綠形象:

 這個老奧步其實已經用過很多遍了,從莊國榮到余天,大家還看不出來嗎?所有泛綠的支持者,應該都有看透這種低能詭計的智慧,別一再跳入這種老套的陷阱裡。

 四、刺激提振藍營士氣:

 馬政府的政績實在一無是處,讓泛藍支持群眾很難挺下去。透過「飆髒話事件」刺激泛藍群眾的制約反應,方便他們以恨意來動員支持者。

 五、隔離中間選民:

 髒彈的效果,在於其「放射性」、「滲透性」十分廣大,難以清除。讓許多自以為是、有「精神潔癖」的中間選民,會拉遠自己和泛綠的距離,讓他們覺得支持泛綠是一件丟臉的事,票自然投不下去。

 潑糞、丟髒彈是一種刻意的挑釁,利用聚焦在此一事件,就彷彿不斷用針刺原本飽漲的氣球一樣,讓泛綠原本高昂的士氣頓時洩了氣。

 此時,最不智的方式,莫過於用更大的力度去回應這種「無的放矢」的挑釁。

 當別人把糞潑在你身上,讓你全身臭氣沖天時,他就是期待你帶著滿身的臭氣衝向他,因為你受到曲解冤枉,就會用更加憤怒的態度、言語、對抗,來證明自己的清白。

 如果此時,泛綠支持者繼續不斷隨著「魔笛樂手」背後那隻黑手的節奏而起舞,那可就正中下懷。比如說,去對方陣營對罵抗議,或是乾脆繼續大聲問候對方的媽媽,在立法院、在街頭製造更多的衝突與挑釁,那可就是完全照著愛新覺羅溥小刀的「大清滅門奇案」的劇本來走,切記切記,千萬別上當。

 「罵髒話事件」的效應是刻意被哄抬的,台派朋友們務須冷靜以對,沈澱心情後再出發。

 此時此刻,要遏止「髒彈」詭計得逞,只有完全不按對方的腳本,迅速重整,完全跳脫對方刻意設置的陷阱,回到五都選舉以政見與團結取勝的初衷。

 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繼續冷靜攜手,真正的超越自己,走完在11/27之前的最後一里路。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