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加油──2300萬的真情回響給金恆煒


/黃越綏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離恆煒兄住院的前一星期,我接到他的來電,電話中他說:「我必須親自跟妳說,免得將來妳從他人口中知道了,對妳不好意思....」,當時的他還不知道檢查出來的結果會是胰臟癌,初步認為是膽管阻塞之類的症狀,直到手術後才發現情形比預料中來得嚴重。

 起先他堅持不想驚動大家,但最後還是拗不過善意與關懷,在有醫療背景的郭長豐、陳昭姿及張葉森們的陪同下進行抗癌治療。

 除了不捨還是不捨,而當下的那幾天,我自己也正在台大醫院進行一連串因免疫系統過份失調所引起的身體各局部呈現發炎與失衡狀態的檢查,我還用開玩笑的口吻安慰他一定要加油,尤其用筆的他和用嘴的我,在台灣獨立建國大業的理想尚未完成之前,誰也不能先走。

 他動完手術後,我帶著食物去看他時,他的胃口還不錯,其間嫂夫人不經意提及大家建議最好還是依行程預定讓兒子赴美求學,因為留在台灣除了陪伴外也無實際醫療上的幫助,我請她務必寬心,這樣的決定是對的,何況吉人自有天相。

 雖然醫生也坦白告知半年到一年間病情復發的機會仍相當大,但恆煒兄仍秉持醫生的交代用「樂觀」和「運動」來鼓舞自己,我也相信他一定會度過難關的,因為他的堅持與毅力是最令人欽佩的。

 在得知病情公佈後的這段期間,各方的驚訝與關懷紛紛杳至,其中高雄前南社鄭正煜社長本人因肝癌而正在做經絡療法,他覺得療效不錯,很想建議恆煒兄不妨也去試試,特意來電要我勸進,甚至包括不少海外欲送補給品及捐款者的詢問電話與e-mail更不在話下。

 此次為成立「金恆煒醫療與法律基金」的募款回響,就正如陳師孟感性的說法:「這是近年來綠營支持者難得一見的驚人動員力量,金恆煒是外省人卻打破了族群的藩籬....」,相信這份濃濃的情意真正溫暖了恆煒兄的心。

 昨天他親自出席參加了感恩茶會後,我們曾通了電話,我說你這大半生都認真地為2300萬的台灣人在打拼,而關鍵的時刻台灣人也真誠地用化零為整的2300萬真情來回饋,這是巧合還是天意?當然更是份公道。

 做了化療後,令恆煒兄深感疲憊與全身乏力,但他仍不忘要我在此文中代他向海內外用疼心來珍惜他存在價值的台灣鄉親致上他的感謝之意,他會帶著各位滿滿的祝福與加油勇敢堅強地與病魔奮鬥下去。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