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花博弊案要溝通成花博蔽案


/綠點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一•郝花頌

  撒錢郝亂花 他們辱 蔬菜郝賤花
  撒錢郝亂花 他們謊 保固郝運花
  愛花博 愛台灣 花博是我的真愛
  拼八百萬人潮 公教一心 郝癡花
  撒錢郝亂花 他們讚 藝術郝貴花
  撒錢郝亂花 他們吼 砸爛郝命花
  愛花博 愛台北 花博是我的真愛
  救郝弊花同志 金馬合體 郝情花

 二•《聯合報》是郝羞花 

 《聯合新聞網》高掛「聯合新聞網:每個人都可以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它擺一個插座,每個人都可以插。

 《聯合新聞網》對於自認為是重大新聞之事件,都會設立專欄,大幅報導和評論,例如9月30日『國內要聞』的子欄包括『風災亂高市選情』(昨為『九一九善後究責』)、『拼五都藍綠對決』、『劉憶如婚變真相』等。

 但是,《聯合新聞網》對於台北花博弊案,自始就沒有設立子欄。尤其甚者,對於司法單位在千呼萬喚之後終於動起來,偵辦花博弊案的消息,《聯合新聞網》竟然把它們藏匿在『社會新聞』裡,還不是藏匿在『重案追緝』、『利字當頭』內,而是藏匿在『即時新聞』 ──一閃即逝的『即時新聞』裡。

 由此可見,在《聯合新聞網》裡,可以發揮自己的影響力的每個人至少不是懶洋洋,就是插錯地方了。

 三•郝龍斌是郝爽花

 台北市是黨國重鎮,是泛藍大於泛綠加中間的局面。郝龍斌9月26日接受《聯合報》專訪()時就透露,他雖然在「中性選民還是輸」,但整體已略為領先,泛藍團結支持他,是他領先的重要因素。

 台北花博弊案純粹是人禍,沒有天災的成份。郝龍斌是市長,對於百億大工程的花博,他沒有簽「可」或「准」嗎?《聯合報》居然不但不開闢『台北花博弊案究責』,更大辣辣的訪問他,給他公然愚民的機會,說什麼「花博本身沒有問題,只是市府對民眾溝通不良,花博開幕後一周內,所有疑慮都會冰消瓦解。」

 郝龍斌是經過大風大浪的人。他承接馬英九的台北市政後,「遇到文湖線、貓纜等挫折,毫無氣餒」,雖然部分原因是司法對文湖線、貓纜等是否是弊案,和黨國有相同見解。對花博弊案,郝龍斌當然能經驗老到的處置。

 在花博弊案升高後,他及時說出「花博本身沒有問題,只是市府對民眾溝通不良」。他是否就是告訴司法人員,在11月底五都投票前,要遵照賴士葆體檢花博的初步結果,及時宣佈「初步能理解」一株空心菜廿元的原因?(綠點/奧斯汀台灣研究社社員)



 註:

 郝龍斌:中性選民我仍輸 泛藍會團結 



【聯合報╱記者李光儀、錢震宇/專訪】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根據他自己做的民調,他目前在「中性選民還是輸」,但整體已略為領先,泛藍團結支持他,是他領先的重要因素;他會邀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新黨主席郁慕明及馬英九總統替他站台,十月三日就會辦大型造勢晚會,營造泛藍團結氣勢。 

郝龍斌並說,他專心市政、專心辦好花博,的確壓縮了投入競選活動的時間,不過現任者本來就要專心市政,「市政才是硬道理」;投票前一星期,他會請假參選,將市政交給代理副市長邱文祥。 

郝龍斌說,這次競選連任,比四年前更累、更辛苦,但這也是滿好的挑戰,經過市府團隊對外溝通後,選情已經好轉,「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花博本身沒有問題,只是市府對民眾溝通不良,花博開幕後一周內,所有疑慮都會冰消瓦解。 

郝龍斌說,這次風暴促使泛藍危機意識加重,馬英九總統為他輔選,行政院長吳敦義也參加他的選舉座談,儘管有人叫他退選,黨中央仍力挺他;國民黨祕書長金溥聰不曾出席他的競選團隊會議,但競選團隊「要做什麼,都馬上和金祕書長報告」。 

郝龍斌坦言,目前仍是苦戰,十月三日競選總部成立後,會舉辦大型造勢活動,假如主客觀條件許可,他會邀請郁慕明和宋楚瑜站台,目前已積極連繫。 

郝宋在上次市長選舉曾是競選對手,郝龍斌說,他在北投的造勢大會,親民黨市議員參選人站在他後面支持,相信要請親民黨領導人出來支持他「問題應該不大」。不過,親民黨高層昨表示「不回應」,郁慕明則說「當然會站台」。 

上周郝龍斌曾說若不影響父親健康,選前考慮請父親站台,話才說完,隔天郝柏村就在黃復興黨部座談會為郝龍斌拉票。郝龍斌昨天說,父親站出來拉票,他也是看媒體才知道,父親事前並未告訴他;他從小受父親影響很深,包括他遇到文湖線、貓纜等挫折,毫無氣餒,「這就是他教我的」。 

【2010/09/27 聯合報】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