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胡搞瞎搞的花博將帶來什麼?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馬英九集團的郝市府胡搞亂搞花博會,已經遭致輿論多方質疑涉及貪腐,檢調偵不偵辦是一回事,馬英九使用什麼黑手搶救郝龍斌直洩而下的民調是一回事,其實,郝市府的搞法已經引起民間普遍高度惡感,才是真正值得重視的重點。

 《商業周刊》第242期刊出一篇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陶傳正的文章,頗能代表台北市民對於花博會的觀感。

 陶傳正在題為《花博將帶來什麼?》的文章中指出,幾個展覽會場都圍起來了好久,顯然裡面正在緊鑼密鼓的在布置。可是,看到台北市有好多地方,滿牆硬掛了一大堆的盆景,實在有點不敢領教。

 他以『好像在交差的把一些綠色植物斜插在牆上』,來批評這種做法。他說,沒看到有人特別照顧,大半的盆景不是奄奄一息,要不然就是早已魂歸西天了!

 陶傳正描述他的觀察指出,永和一下橋,擺了一大排羅馬柱,上面各放了一盆花。好像這種景觀不是結婚,就是另一個場合才會出現的擺法;民生社區裡也插了一些塑膠風車,與其說有點幼稚,不如說還真的有點土;每條大街上都換了一些會變換顏色的路燈。

 他寫道,『我不知道這些是不是與花博有關,但我對我們市長的審美觀十分懷疑。好像大家看到這些景觀,也沒有什麼意見。』

 他強調,『你要是找個人問,大家都會回你:「不這樣搞,廠商哪有錢可賺?」』

 陶傳正說,『我常喜歡說:「先洗臉,再化妝。」與其拚命瞎擺亂弄的搞市容,為什麼不花點預算把台北市的髒亂先弄好再說。』

 陶傳正在《商業周刊》有個『董事長嬉遊記』專欄,撰寫旅遊見聞,頗受歡迎。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