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好處等著拿的「回算機制」


/綠點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有「交通界奧斯卡」美稱的金路獎得獎名單出爐後,舉國譁然,因為「頻出狀況的台北捷運文湖線」獲得傑出工程第一名。文湖線原名柵湖線,卻因通車以來動輒停擺,贏得「詐胡」的美譽。

 對馬英九而言,「詐胡」是他極少數可以誇耀的一項好棒的政績。文湖線工程人員面對這條吹很大的捷運,當然要在責罵聲中忍辱負重。他們盡心盡力工作,修復了馬英九的爛攤子,還不夠資格榮獲交通部頒發年度傑出工程第一名?由「詐胡」到文湖,難道只是改名之效?難道只是謾罵之功?

 當台北市新生高架橋景觀工程發展到幾乎每一單項的價款都高到嚇人的地步時,郝龍斌在市議會仍然堅拒民進黨市議員對它是弊案的指控。雖然郝龍斌在《天下雜誌》最新「縣市長滿意度調查」中排名倒數第五,大家也不能因此想當然的再次否定他。

 還記得馬英九出售「三中(中廣、中視、中影)」時發明的「回算機制」嗎?「回算機制』不但可以讓處於急難中的中國國民黨迅速出售燙手山芋,還可以期望日後財源滾進。

 在交易上,「回算機制」是了不起的發明,吳敦義應該正經八百(有時幽默不成反傷人)的稱讚「想出『回算機制』的人該得諾貝爾獎!」

 「回算機制」的偉大不止於此,它也可以應用在購買上。如果中國國民黨自願以不可思議的高價採購某項商品,廠商當然樂開懷,馬上把商品賣給它,再依「回算機制」於日後吐回吞不下去的暴利。

 除非台北市政府新工處人員是白痴,集體白痴,相關主管也是集體白痴,相關監管也是集體白痴,否則,他們怎會讓廠商在新生高架橋景觀工程上予取予求?

 如果新生高架橋景觀工程真如郝龍斌所言,只是「簡單的疏失」,不是弊案,合理的推理是:「回算機制」這隻不能說的手在暗中運行。新生高架橋景觀工程相關人員、主管、監管受到辱罵、究責後,還無奈的忍辱負重,豈不應該受到國人同情和聲援?(綠點/奧斯汀台灣研究社社員)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