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請問北科大學生,34.8萬是你們拿走的嗎?


/Spieler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KMT公佈自家的民調宣稱,有48%的民眾支持花博。連金小刀都在說,『繼續唱衰花博,將於年底五都選戰中「自食惡果」』云云。好像揭發花博驚人離譜的花卉單價,或是種種可能的疑似案端,會受到台灣人民的唾棄。

 老實說,如果大部分的台灣人如此沒有是非,馬上可能就如星雲法師所說,「台灣沒有台灣人,只有中國人」,不久就全成為中國人了!金小刀會這麼說,顯然是很看不起台灣人嘔?還是花博真是馬郝集團的痛腳?踩不得?如果是這樣的話,何不乾脆說不要再踩了!何必如此大費周章?還play個KMT自辦花博民調?

 儘管金小刀費盡心思,郝少帥市府集團對於要揭弊的,態度可是高傲得很,像是9月2日被強烈批評質疑的『外型酷似「雞籠」,外套透明帆布,要價34萬8000元』,北市府新工處可是很硬的,竟然說『竹編休息區是竹編匠師特別設計,費用包含創意設計,非一般市面成品,無法以一般市面價格做為衡量。』這種說法,跟筆者小時所聽到的「Know-how是無價的」有多大區別呢?

 網路時代,許多東西都會上網,透過網路有時可真會發覺有令人驚訝的訊息。像是《旺旺報》就跟《聯合報》的態度不太一樣,還居然出現『四人幫包圍、郝龍斌告危』的報導,筆者就一再點閱,愛不釋手。然而,根據DPP市議員莊瑞雄的噗:

 『紙包不住火....「價值」(不是價格哦)34萬!郝龍斌口中「鑽石級」藝術品,其實是北科大建築系大一生實作課(實習課)的分組實習作品....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師生,參與台北花博竹構造編織。』

 左邊的是花博叫價34.8萬的竹編,而右邊的則是北科大建築系師生在一整天的努力下編織完成的成品。

 點進去看,果然所言不虛,寫得明明白白地,叫價34.8萬的竹編蒙古包就是出自北科大師生之手!是道地的實習作品,而非郝龍斌吹牛的「鑽石級」藝術品。請問,郝市府是怎麼分配這34.8萬的?北科大的照片上有十人,參與工作的可能更多,每位師生都有獲得到合理的酬金?郝市府給個說法啊!

 KMT自家的花博民調支持度只有48%而已,結果,連扣應聲援郝市府的也都口氣強硬。好吧,就算是把支持率做到84%,又如何?以為台灣人民白痴的比例過半?這跟掩耳盜鈴有多大差別?在檢調一把抓的情況,要辦到真正的禍首確實困難,而馬郝集團可以繼續自我感覺良好,這大概也不會有太多意外。

 然而,郝市府的新工處居然在自己的官網上,公然寫上這段文字:

 「為免議員一再進入施工中工地,因不熟悉環境,極易受到意外,新工處強調,希望議員們尊重施工單位,避免此舉,一方面能讓施工人員專心工作,一方面也能保障議員們免生危險。」

 所謂「極易受到意外」,什麼樣的人會這麼說?有的,黑道或是義驐吳口中的「更生人」會對「不聽話」的偷偷地說,至於府府衙門大剌剌、毫不遮掩地,這倒是少見!

 看來,打下台北山頭的郝少帥不愧是名門之後,有乃父之風,北市府悍將驕兵一堆,有把台北市民放在眼裡?

 郝少帥北市府最好繼續強硬下去,馬金集團最好也把KMT全黨的資源投入救郝,不要企圖切割嘔。想見縫插針、遇洞灌水的,連藍色名嘴、媒體,只要是跟郝團隊或是「郝」報不夠的、有過節的,花博這個馬郝集團的痛腳,怎麼可能會不用力去踩?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