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郝龍斌與朱立倫的奇謀計


/綠點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一•前言

 在五都選戰上,中國國民黨本來以為將穩贏雙北和台中三都,要把選戰重心擺在南部。在中央執政極差的大環境之下,中國國民黨只要在高雄翻盤,就是大獲全勝;如果中國國民黨順便拿下台南,民進黨將走入歷史。

 然而,蔡英文投入新北市長和蘇嘉全投入大台中市長選戰後,國民黨的如意算盤就得從新撥。

 目前的選情是:民進黨在南二都上領先,只是臨時黑馬(顏料愈混合,顏色愈黑)楊秋興的後勁忽視不得。民進黨在大台中市落後,雖然黑鮪魚蘇嘉全可能拚出翻盤;國、民兩黨在雙城上纏鬥,如果中國國民黨輸了雙城中任一城,可是會對2012年大不利。

 因此,五都選舉最有看頭的是雙城之戰。郝龍斌與朱立倫以執政之姿,又有何妙招守住雙城?

 二•郝龍斌為民請命

 主計處說,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率高達12.53%,全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也將達到21年來最高的8.24%。

 就業率會隨著經濟成長率增加而增加,人均所得則會隨著就業率增加而增加。當經濟成長率是8.24%時,馬英九的633政見應該比率調整為824;經濟成長率是8%,失業率是2%,人均所得是4萬美元。

 但是,不知出了什麼問題,絕大多數國人卻無法從高經濟成長率中享受失業率下降、人均所得增加的好處,都還處在貧窮的泥淖中掙扎。

 不管出了什麼大問題,經濟成長後,政府稅收一定增加;政府稅收增加後,政府官員一定花錢大方。剛出爐的例子,是台北市府高價買花。問題是:光是高價買花就能消化龐大稅收?

 因此,當郝龍斌為龐大稅收苦惱時,當然要替全國軍公教加薪,再由此帶動全國加薪。如此一來,高經濟成長率才能落實為全民共享的成果,不再只是不肖官員以浪費拚業績。

 三•朱立倫全面執政

 蘇貞昌轉戰台北市,讓朱立倫撿到便宜。蔡英文以民進黨主席的身分投入新北市長選戰後,注重「門當戶對」的中國國民黨卻只能授予朱立倫副主席。

 副主席PK主席?簡直是講笑!你知道中國國民黨有多少位副主席嗎?朱立倫當然愈拚愈慘。他眼看大事不妙,氣急敗壞的抱怨,蔡英文「有兩隻麥克風」,硬是比他多了一隻。

 朱立倫的慘狀只有馬英九能幫忙。馬英九肯幫忙嗎?

 馬英九在具有以黨領政的光榮歷史之黨國裡,才不惜力拚「全面執政」。他會「無能」到握不住麥克風,讓朱立倫「以黨主席身分炮打中央政府」?(綠點/奧斯汀台灣研究社)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