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對第四次江陳會行動之戰略目標


/劉進興

 推到 Plurk  Facebook分享

 江陳會即將在台中舉行,各路愛國保台人馬都加緊動員,有的要遊行,有的要定點嗆聲。我認為怎麼作都可以,但應先確定戰略目標。

 當前最大的危機不是中國的威脅加大,而是政府保衛國家的意志幾近瓦解。

 馬政府的準投降主義,已經引起整個社會的恐慌,連泛藍群眾都不滿,才會有十二月初國民黨的敗選。但馬英九的頭腦裝反了,他竟然以為敗選是因為他的路線執行得還不夠,乃召回金小刀來貫徹他的意志。

 因此,「江陳會行動」的戰略目標不應是針對陳雲林,而應針對馬英九。

 對外,應該向中國及全球凸顯馬英九路線不代表台灣,真正的民意是反侵略、反併吞、反對中國阻擋各國與台灣簽訂FTA,卻要用ECFA將台灣納為禁臠。

 對內,則要求馬政府必須按照平等國家的禮儀規範進行江陳會,逼馬英九表態。

 以此戰略目標去檢驗具體行動,就會發現:任何對陳雲林的肢體動作,都會像上次那樣被馬政府抹黑,轉移了焦點而有害無益。

 反之,任何逼迫馬英九表態的動作,譬如:拿國家標誌(包括中華民國國旗)包圍旅館、拜訪陳雲林、堅持馬政府以中華民國的身分進行對談等等,都有利於我們的目標。

 這並不是說群眾必須像綿羊一樣。相反的,只要能緊守「動口不動手」的原則,那就愈慷慨激昂愈好。

 更重要的是:只要看清楚馬英九才是真正的戰略目標,陳雲林算不了什麼。

 因此,各參與單位一定要事先建立戰略共識,才能擴大社會支持,以發出全民獅子吼,讓胡錦濤覺得「所遇非人」,讓馬英九沒有本錢代表台灣去談判。

 馬英九如果真的從善如流,堅持中華民國立場,中國一定破口大罵,那也沒關係。但我猜他還是會跟上次一樣「避稱總統」。因此,這次行動應該以逼馬英九表態為主軸,才能讓台灣人民,不分藍綠,更看破他的真面目。

 馬英九不設防的親中路線,已經引起跨越藍綠的恐慌,這次「江陳會行動」正是整合民意,發動全民保台的大好機會。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