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灣人要「自覺」、「自決」


/張簡煌

 台灣人需要「自覺」才能自救;透過「自決」,才能永續生存。我們當冷靜思索、理智抉擇。

 台灣族群究屬「中華民族」、「南島民族」或「新興民族」?已無庸贅言,「台灣血液之母」馬偕林媽利醫師的醫學報告已昭告世人,豈是盲目民族主義者自說自話能續蠱惑?即使族群融合無須畫分,但國家認同自必清楚,才能避免愚弄與禍害。

 昔之納粹德國,今之共產中國,以武力作後盾,攻城掠地,狂言「這國是他的,那國也是他的」,進行「統併」天下,殺戮無數,違背天理、泯滅人性,更與世界潮流背道而馳,其果報歷史已證,覆轍難逃!

 國家光榮感,是取決於人民感受,諸君有聽過偷渡美國、加拿大,豈有聽聞偷渡中國?(除了國民黨政商通緝犯),事實不已明證「天堂」與「地獄」之所在?尤其中國人處心積慮偷渡美、加被視之「黃禍」,不是確證盲目民族主義者的「嘴」是「虛」,國家認同的「腳」才是「實」? 

 「中國」是世界人類浩劫,並非情緒語言,而是基於事實觀察,就整體觀之,野蠻、霸道,專制、獨裁,殘忍、屠殺,說謊、無恥,樣樣俱全;輸出的是武器、毒品、病毒、黑心貨;血洗西藏、回疆;屠殺民運人士;活摘法輪功信徒器官;暗助緬甸軍政府屠殺和尚....,罄竹難書,這是「和平崛起」?或是「披著羊皮的狼」!

 中國的「人權」向為強權詮釋界定,超越「上帝」;自謂「西方民主不適合中國」,自外於普世價值,無視國際社會公義、秩序!

 西方文明國家視之為世界「罪惡軸心」,尚著書《遠離中國》警惕世人;中國網易民調,65%的選票表示「來生不願再做中國人」,主因是缺乏人的尊嚴,此網頁傳開即刻被刪除,兩位主編被解僱,事實果證其正確性。

 同為中國族群的香港作家鍾祖康,著書《來生不做中國人》自序說:「中國人即使不是在共產黨奴役下也是大都非常自私、醜陋、無聊和「見人講人話,見鬼講鬼話」的,當中尤以奴隸性最為觸目。」

 這樣的民族「偉大」、「光彩」嗎?莫非「民族榮耀」是奠基於「虛幻」、「變態」?

 「國家」與「民族」的構成是不同的,就像父母是無法選擇的,但家庭可以合組亦可分離,如同現在社會諸多小家庭結構型態,以及國際有大大小小凡192個獨立國家並存,蔚為世界潮流。

 一個民族可以分組幾個國家,就像兄弟分家;一個國家可有數個民族合組,如同夫妻共組家庭,但無論分合需以「自願」、「平等」為基本要件,「自決」為程序正義,不能強制與歧視,這是「天賦人權」。

 父母固有好壞,但父母不好不表示子女就不好;而兄弟雖系出父母也絕非同質,故之間關係,無須互綁但可相互尊重、協助,國家組合何其不然?

 族群不分大小、強弱;文化不分高低、雅俗,猶如宇宙萬物繽紛,這是「自然法則」,與「天賦人權」併為萬物和平「共存共榮」理則,為何歧視、吞併?

 族群意識源出情感,並非理性思考,非理性的族群意識導致偏狹「民族主義」,是人類引發戰爭自毀的禍端;擅祭盲目「民族主義」,往往是人類互動的窮途末路,習慣性使用猶如吸毒者、這類人群社會「惡棍」,毫不足取。考諸世界自二戰以來,由50國衍生192國,便是「獨立自主」思潮演進,我輩能不冷靜深思?

 情感、理智宜相互為用,情溢於理常速禍,自欺欺人更禍及他人,智者宜暫收濫情,為自己釐清方向,作出正確抉擇,以免害人害己!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7.09